即使在夜間和光線微弱時,您突然能看清楚更多

蔡司公司引進了一個改善視力的新鏡片概念:在夜間和光線微弱時享受更清晰和高對比的視覺。

改善夜間視力:數以百計配戴過這種眼鏡的人,絕不願意再將眼鏡讓出。他們已經決定採用具有i.Scription®技術的蔡司精密鏡片。蔡司視力保健的i.Scription®是一項由驗光鏡片界領導者所發展的技術,能分析每個眼睛特有的數據,並將此收集的資訊用於眼鏡片的計算和生產上。對使用者而言,這可能代表一個嶄新的視覺品質—尤其是在夜間:配戴這種鏡片的人可體驗到更清晰和超銳利的夜間視覺;他們對於對比和顏色的感受也更加強烈。

看一眼汽車事故統計,可發現以下的事實:雖然在德國公路上夜間行駛的汽車只佔全部汽車的20%,但夜間發生的事故卻佔所有重大交通事故的40%(資料來源:德國聯邦統計局)。因此,在夜間發生交通事故的風險最高:光錐、反射、鏡像、視野受限、低對比度和整體的不良視覺環境能對眼睛和整個人類感官系統造成刺激及疲倦。但是,這些妨礙不僅增加事故的風險,對於必須承受這一切的人,其生活品質也會受到負面影響。他們感覺到受阻礙與不安全;在夜間行駛時十分艱難,並在白日時間較短的季節裡,只能享受到較少的夜間戶外活動。

蔡司精密眼鏡片和i.Scription®能提升您的視覺和體驗

每個眼睛和人類的指紋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由蔡司公司發展的一項新專利製程—i.Scription®—利用了這種獨特性質。除了典型的視力檢查,例如近視或遠視之外,使用蔡司i.Profiler®檢查時也會分析個人眼睛的特徵數據。每個人的特徵數據都是獨一無二。蔡司 i.Profiler®是一個創新與特殊、建立於波前技術的眼部檢測設備。

更清晰的夜間視力。
Without i.Scription technology With i.Scription technology
色彩更鮮豔
Without i.Scription technology With i.Scription technology
對比度提升
Without i.Scription technology With i.Scription technology

雖然我們常用夜盲症來形容夜間時的不良視力或眼睛疲勞以及不適的感覺,但事實上這個名詞另有其他的意思。事實上,真正的夜盲症是一種疾病或某種疾病的後果。患者在夜間或光線微弱時的視力很差或根本看不見。

ZEISS i.Scription®技術——眼睛的「指紋」

眼鏡店或醫院傳統的視力測試都是以眼鏡配戴者實際能看的情況為基礎。使用ZEISS i.Scription技術生產鏡片前,必須經過主觀驗光以及一套特別的電腦測量系統——ZEISS i.Profilerplus——分析眼睛的數據。與標準檢測程序不同,這種鏡片還考慮了夜間瞳孔擴張時的視力,並藉由波前技術測量出配戴者全面性的個人視覺數據。聽起來很複雜,但事實上其原理很簡單:使用波前技術時,光波("波前")會被投射在眼睛上,再利用微小的感應器測量這些光波的反射。如此一來便能測得眼睛所有個人化的特性。這是眼睛分析技術的里程碑。日間時,由於大量光線進入眼睛,使瞳孔變小。但瞳孔在夜間時會擴張。傳統的測量儀器只能分析眼睛在日間時的情況。而問題是,鏡片設計無法考量到瞳孔在夜間的變化——瞳孔變大會導致焦深變小,出現瞳孔擴張時周邊區域的視力問題,再加上瞳孔縮小時可能已存在的視力問題。結果,若配戴傳統鏡片,當你的瞳孔擴張時,視力就不清晰。

Jürgen Jainta先生是位於德國普福爾茨海姆市Schütz眼鏡店的驗光師,他證實了這一點,他非常推崇這項創新的產品。他非常確定,只有ZEISS i.Profilerplus可以協助他和他的同事確認客戶的視力在日間(即:瞳孔縮小時)是否和夜間瞳孔擴張時一樣。

更清晰、對比更銳利、色彩更鮮豔

但ZEISS i.Profiler®plus僅須60秒鐘便能測量每個眼睛超過1,500個參考點。
但ZEISS i.Profiler®plus僅須60秒鐘便能測量每個眼睛超過1,500個參考點。

除了通常只測量日間以及高光暗對比下的度數的標準測試以外,使用ZEISS i.Profilerplus進行分析時,還會考量光線、對比、反射光和色彩的變化。亦即透過該系統可以評估眼睛在不同光線條件和光暗對比之下的視力數據。其結果如指紋般詳細,但實際上只需往系統看一眼就能完成檢測:ZEISS i.Profiler®plus透過紅外線使用波前技術在視網膜上產生一個光點,然後分析患者眼睛的光學特性。其光線所測量出的誤差會因人而異,而這些誤差就是產生眼睛精準影像和其特性的依據。如此一來即能精準地偵測到典型的視覺缺陷(例如:近視和遠視),甚至任何高階像差——即會明顯影響夜間和燈光微弱時的視力品質的因素。許多視覺問題無法經由傳統的測量程序檢查出來,例如:球面像差:光束在鏡片邊緣的折射程度大於鏡片中央,這會導致視覺對比度降低。另一種高階像差是非對稱性像差,在這種情況下,光線折射時會形成類似光尾的現象。這兩種問題若不處理,可能就會造成光線微弱或夜間時視力不良的問題。

簡而言之,結合傳統主觀驗光以及使用ZEISS i.Profilerplus進行客觀屈光檢查的檢測會考量到所有與視力相關的面向。此外,這類系統早期只能分析眼睛的某些範圍,但ZEISS i.Profiler®plus僅須60秒鐘便能測量每個眼睛超過1,500個參考點。

驗光師Jainta說:"我們可以從測量數據找出改善夜間視力的方法。例如,一位眼鏡配戴者在白天檢測時是近視-1.50度,那我們就知道,這位眼鏡配戴者需要-2.00度的鏡片,才能在夜間瞳孔擴張時看得更清晰、視覺對比更銳利。"

使用這套系統,最終會產生兩個眼睛的光學地圖——記載各種特別能夠改善夜間視力的資訊。未矯正的視力問題會帶來負面影響,特別是在能見度不佳的情況下。但如果確定了之前未偵測到的視力問題,並使用眼鏡加以矯正,便能讓患有輕微夜盲症或夜間視力不良的配戴者擁有更佳的視野。

定制化精密鏡片

使用ZEISS i.Profilerplus完成精密且全方位的眼睛分析後,分析結果便可利用創新的ZEISS i.Scription技術"移轉"至鏡片設計上。透過專利的鏡片設計技術*和除了主觀驗光以外所收集到的資訊,配備i.Scription®技術的鏡片便能更大程度地根據配戴者的眼睛需求進行設計。其所檢測出來的精準度更高達百分之1(即0.01D)。相較之下:傳統鏡片的精度為百分之25(即0.25D)——亦即此測量方式的精確度高了25倍。藉由這項技術可生產出具備最佳矯正的精密鏡片。這有助於提升視覺舒適度,不僅適合患有輕微夜盲症的配戴者,也能在光線不足時為配戴者帶來更多的安全感。由於採用高度定制化的參數,這種特殊鏡片在白天配戴時能提供更清晰、更舒適的視覺感受,還能強化空間感、提升光暗對比度以及色彩對比度。換句話說,對於深受夜盲症所苦、患有輕微夜盲症或純粹想要擁有舒適視覺(無論是夜間、光線不足或甚至日間時)的所有眼鏡配戴者而言,這絕對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案。

*(專利號碼:DE-102007032001B4)

您將如何受益

當您發現您在夜間和微光條件下的視力有多大的改善時—例如在一天的有些時刻,您的眼睛必須辨識人物、物體,而您的周圍只有極少或無自然光源時,您將很快開始欣賞i.Scription®優化鏡片的好處。
尤其是在這些已經不利的條件下,因無校正功能的白天專用鏡片而引起的每一個視力問題,皆有特別負面的影響。再加上夜間由人工光源引起額外的目眩效果和反射,如路燈或迎向駕駛人的車燈,所有這些條件皆會產生妨礙並對眼睛造成緊張。這會使眼睛快速疲倦,特別是對於必須在夜間駕駛的人來說相當危險。
但是,使用i.Scription®技術的精密眼鏡片也能改善您白天的視力。您將會享受這些鏡片所帶來的絕對清晰和超精密的焦距,完美的對比和更亮麗的色彩。
您的蔡司驗光師將很樂意說明i.Scription®技術的工作原理,以及您如何因使用蔡司精密鏡片而可享受更佳的視覺體驗—甚至在夜間。

i.Scription® 鏡片使用者的反饋

每一天,全世界已經改用蔡司精密眼鏡片的眼鏡配戴者,都表達他們對於能夠完全克服視覺限制的激動。許多客戶調查證明了配戴i.Scription®鏡片患者的高滿意度。

Juliane B.:
「我只能建議您一樣要改用。我已經戴眼鏡12年了—而最近才開始可以使用i.Scription®。我之前也從未擁有過含蔡司鏡片的眼鏡。每個負擔得起的人,都應該將金錢投資在自己的眼睛,並採用這些鏡片。它們產生的差異大到令人難以置信,更別說用言語形容。對我來說,我絕不會再配帶蔡司鏡片以外的任何鏡片,並且我推薦i. Scription®給每一個人。」

順道一提:已經有配戴i.Scription®鏡片的使用者在數個測試中證實—撇開其他事項不談—患者感受到對比敏感度有所提高。i.Scription®是屬於蔡司公司的專利創新。

i.Profiler®plus檢測同時適用於隱形眼鏡配戴者

現在隱形眼鏡配戴者也能享受使用i.Profiler®plus進行眼睛分析的益處。這套系統能精準地確定角膜的幾何數據,驗光師根據其分析結果,便能為你推薦最適合你的隱形眼鏡,提供更精準的調整,讓你感受前所未有的舒適性。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關於ZEISS Digital Lenses的常見問題

駕駛 + 流動性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生活的每一天都發揮得淋漓盡致+零壓力的視野:請瀏覽專為年齡三、四十歲而經常使用數碼產品的人所設計的鏡片產品系列 蔡司數碼型鏡片填補了單光鏡片與漸進式鏡片之間的空白!

駕駛 + 流動性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最適合駕駛人士的眼鏡鏡片:保障行車安全的隨身配件 為駕駛人士量身訂製的眼鏡不僅能提供舒適視覺,更可提高行車安全。但是消費者購買駕駛專用眼鏡時該注意什麼呢?

駕駛 + 流動性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為什麼值得擁有第二副眼鏡 有很多情況會讓第二副眼鏡變成您值得擁有的最重要配件。

駕駛 + 流動性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