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ZEISS Digital Lenses的常見問題

ZEISS Digital Lenses到底是甚麼?

ZEISS Digital Lenses是專為迎合這個數碼裝置世代所帶來的視覺挑戰而特別設計的鏡片。它們有助於減低經常使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觀看小螢幕帶來的視覺疲勞。這種視覺疲勞也稱為電腦視力綜合症Computer Vision Syndrome (CVS)。
專為全新視覺需求而設的鏡片:ZEISS Digital Lenses鏡片設計考慮到不同的眼部動作和較短的工作距離(觀看數碼螢幕時30厘米,閱讀書籍或報紙時約40厘米)。

這種鏡片提供了甚麼益處?

它們舒緩了負責調節遠近視力的睫狀肌工作。
鏡片具有闊大的清晰遠距離可視區域,同時針對近距離視力提供+0.50至+1.25度作舒緩度數。

ZEISS Digital Lenses適合誰用?

ZEISS Digital Lenses是專為30到45歲間仍擁有良好中近距離視力,但會因長期使用數碼裝置而出現視覺不適的人群所研發的鏡片。一般來說,這些人士一直配戴單光鏡片(沒有閱讀度數)或至今不曾配戴眼鏡。
大約30歲以後,不斷於數碼螢幕和遠距離之間轉焦會導致眼睛疲勞。

電腦視力綜合症到底是甚麼?

從前,我們的眼睛能夠毫無困難快速適應不同觀看距離。無論遠中近距離,我們都能夠享受到清晰、聚焦的視覺。因為眼睛裡的晶狀體和睫狀肌會自動地調整適應—而我們完全不自覺這一切。
然而,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眼睛「調節」能力—即不同距離間遠近轉焦的能力—也隨之慢慢下降。
現在,眼睛由於頻繁使用數碼螢幕而受到額外的壓力。我們經常在狹小的空間面對大量的資訊,而且字體細小。而且遠近轉焦更需配合特定的眼部動作。
結果,許多人會感到眼睛刺激,頭痛或頸痛。

現時市面上有這類型「Digital Lenses」嗎?

很多光學公司已經做了各種不同嘗試,引進同類型產品。然而,蔡司採取完全不同的方向開發這種鏡片,精確地針對數碼世代為我們帶來的視覺挑戰。我們考慮到兩個主要因素:

  1. 我們使用數碼裝置通常大約在30厘米處,而閱讀報紙或書籍大約在40厘米處。而這個較近的數碼距離現在更首次被納入全新眼鏡鏡片設計的考慮之中。
  2. 嶄新的ZEISS Digital Lenses是專為30到45歲間仍擁有良好中近距離視力,但會因長期使用數碼裝置而出現視覺不適的人群所研發的鏡片。

ZEISS Digital Lenses比「平常的」鏡片貴嗎?

眼鏡鏡片的價格大概因應您對鏡片的期望而定。例如在「簡單的」單光鏡片,價格會因應您所選擇的鏡片折射率(折射率越高,鏡片越薄)、鏡片材料(人造纖維或玻璃)或鍍膜(例如防反光或堅硬鍍膜)而有所不同。

ZEISS Digital Lenses有自動變色版本和紫外線防護可供選購嗎?

ZEISS Digital Lenses are also offered as sunglass or self-tinting lenses (with ZEISS Digital Lenses也提供太陽眼鏡或自動變色鏡片(具有PhotoFusion)。
同時可額外配備i.Scription® 技術,特別提供清澈、清晰的視力,即使在夜間和光線條件差的情況下也能擁有絕佳的對比度和色覺。

ZEISS Digital Lenses和漸進鏡片有何不同?

ZEISS Digital Lenses是針對智能手機「低頭族」而量身訂製的鏡片。這種鏡片採用了蔡司Freeform技術,而且針對這個數碼世代的需求而進行鏡片優化。
設計這種鏡片時,蔡司更特別分析了數碼視覺。結果:它們精確地針對使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視覺而進行優化。
ZEISS Digital Lenses提供:

  1. 數碼裝置的更近閱讀距離
  2. 特別提供+0.50和+1.25度作舒緩近距離視覺
  3. 如單光鏡片般廣大的清晰遠距離可視區域
  4. 使用數碼裝置時擁有絕佳的遠距離和近距離視覺體驗。

ZEISS Digital Lenses和Office Lenses有甚麼不同?

ZEISS Office Lenses專為五十歲以上的老花患者而設,針對中近距離─即典型的辦公室距離─的視覺需求而進行鏡片優化。有別於ZEISS Digital Lenses,ZEISS Office Lenses是為某些特定情況設計的鏡片,並不適合用來平常配戴。

ZEISS Digital Lenses會影響鏡片厚度嗎?這種鏡片會有不同的形狀嗎?我能把它們裝入現在的鏡框內嗎?

這個設計不會影響到鏡片的厚度。
ZEISS Digital Lenses具有折射率1.50到1.74人造纖維鏡片和折射率1.60到1.80的玻璃鏡片可供選購,而且可以置入任何形狀的鏡框內,包括「高彎度的鏡框」。

蔡司網上視力檢測 你的色覺和對比視覺如何?請在此簡單快速地測試你的視力!

在裡可以選購ZEISS Digital Lenses?

您的視光師會很樂意為您提供意見。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生活的每一天都發揮得淋漓盡致+零壓力的視野:請瀏覽專為年齡三、四十歲而經常使用數碼產品的人所設計的鏡片產品系列 蔡司數碼型鏡片填補了單光鏡片與漸進式鏡片之間的空白!

駕駛 + 流動性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怎樣才能為我們的數碼生活量身訂製最佳的鏡片? BETTER VISION採訪蔡司視光護理部門的Timo Kratzer先生,一起探究Digital Lenses的開發詳情

駕駛 + 流動性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