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線上視力檢測

五項有效的視力檢查

參加蔡司線上視力檢測

在此處進行測試,以確定你是否需要進行一次眼睛檢查。

眼睛是我們最重要的感知器官。這就是優良視力如此重要的原因。然而,許多人並不進行定期眼睛檢查,以確保最佳視力。蔡司百年來提供高品質,度數精準的鏡片與致力於眼鏡光學的創新科技為眼鏡配戴者優良的視覺品質

利用蔡司線上視力檢查,以進行簡單快捷的視力測試。測試結束後,將建議知是否需要諮詢蔡司驗光師眼科醫生以獲得專業意見。

線上檢查你的視力

優良視力也意味著更高的生活品質,因為視覺是我們最重要的感知器官。我們從周遭環境所得到的印象大約有80%是經過眼睛。讓眼睛護理專業人員為我們進行定期眼睛檢查是預防性健康護理的一部分。一般而言,如果我們沒有已知的眼睛問題,應該每兩年進行一次眼睛檢查。蔡司線上視力檢測能讓你初步了解你目前的視力表現[1]。

你多久會進行一次眼睛檢查?

成人(沒有或沒有已知的眼睛疾病) 應該定時進行眼睛檢查

  • 20 至39 歲期間最少進行三次
  • 40 歲以上每兩至三年進行一次
  • 40 歲以上每一至兩年進行一次

兒童應由專業眼科視光師進行定時眼睛檢查

初次檢查﹕於 2 歲至最遲 3 歲半

第二次檢查﹕入學之前

然後每兩年進行一次- 即使沒有明顯眼睛問題 - 以確保能及早發現隱性眼睛問題及視力問題並進行及早護理。

所有早產嬰孩以及所有存在斜視或嚴重視力缺陷家族病史的兒童,應該盡早進行眼睛檢查 - 於出生後 6 至12 個月 - 然後定期檢查。

篩選檢查包含那些測試?

  1. 視力檢查
  2. 對比視力檢查
  3. 色覺檢查
  4. 散光檢查
  5. 視野檢查

視力檢查

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檢查。大多數眼鏡配戴者都對這個檢查相當熟悉。視光師要求您閱讀字母或數字,並辨識特殊環形(Landolt環)的開口方向——在螢幕上每個大小不同。視光師檢查您是否可以輕輕鬆地辨識各個環形的大小。然後,視光師會進行一個被稱為主觀驗光的程序。將不同度數的鏡片置入測試鏡架後,視光師會詢問你戴上各個鏡片後的視覺變得更好或更差。視光師會先為一隻眼睛進行主觀驗光,然後再為另一隻眼睛驗光。接著會進行雙眼測試,以檢查眼睛的協調能力。其他的測試也可用來識別所謂的相關性隱性斜視症狀,而這種隱性斜視往往可被改正,並且可在某些情況下接受治療。

首先,在我們的免費網上檢查中,我們會在螢幕上測試您的視力表現。這不能取代視光師進行的測試。但是,您可獲得您視力的初步資料。

眼睛檢查需要確定矯正在沒有調節力(眼睛自動適應各種距離)的情況下的視力缺陷所需的屈光度數。

0.00 D (度)

正常視力 (正視眼睛)

0.00D 以外的度數
(度)

缺陷視力 (非正視眼睛)

例如: 遠視 +2.00 D (度)

遠視 - 老花 (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喪失近距離對焦能力)

例如: 近視 -1.00 D (度)

近視 - 六百度近視以上被定義為高近視

散光 -1.00 D (度)

散光 - 眼睛會把一點看成為拉長的一條線

對比視力檢查

一開始時,您可能會認為這個檢測不是那麼重要。但是,對比視力對於舒適視覺來說意義重大。如果我們不能區分對比度的差異,可能會造成眼睛疲勞。我們都知道當電腦螢幕的對比度設定不正確時,或當我們在燈光暗淡的情況下閱讀時,會產生一定的不適感覺。

對比視力檢查對於辨識我們視覺系統所發生的轉變來說非常重要。例如,對比敏感度的變化可能是青光眼的徵兆。

我們網上測試中的第二部分是對比視力測試。此檢測可能會令你首次知道你的對比視力並沒預期中的好。您的視光師將很樂意深入檢查更多細節。

色覺檢查

我們所知的“色盲”所影響的男性多於女性。這是一種遺傳缺陷,在全球影響多達1.8億人。為此,我們有多種類型的鏡片可供使用。

  1. 患此症狀者只能有限地分辨某些顏色。感光細胞——紅色、綠色和藍色視錐細胞——均存在於視網膜中,但是有部分無法正常運作。常見的症狀是紅/綠色盲。
  2. 部分色盲:在這種形式的疾病中,某些感光細胞完全不存在或無法運作。患者只有兩種感光細胞類型能正常運作。這導致色覺明顯減弱。尤其是對於紅色弱和紅色盲的司機而言,這有時候會很危險。例如在霧中,他們只能看到一片黑色,而不是前方汽車紅色尾燈。
  3. 完全色盲:這種稱為全色盲的病例十分少見。患有此症狀的人根本無法感知任何顏色的細微差別。

為了診斷這個症狀,眼睛保健專業人員使用三種不同的測試:偽同色圖、Farnsworth 測試和Nagel's色盲檢查鏡。

在我們免費網上檢查中的第三部分,您可以使用彩色圖表檢測您色覺。

散光檢查

散光是人眼屈光不正情況的一種,患者的眼睛不能將光線均勻地聚焦在視網膜上。和其他屈光不正現象一樣,散光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漸改變。散光的症狀
可能包括眼睛疲勞、頭痛或夜間駕駛視力障礙。散光可透過使用正確配備的眼鏡或隱形眼鏡加以矯正。

第4部分介紹如何檢查散光。

這項檢查會透過一個圖形符號進行,圖形包含有不同方向的線條組。如果患者有散光情況,所看到的線條會呈現出不同色階的灰色。 您的任務就是確認是否看到不同清晰度/色階的線條,這是判斷眼睛是否散光的第一個跡象。

視野檢查

視野是指我們可以接收到光線和識別物體的空間範圍,這個範圍可能會因不同的眼疾而受限,特別是神經因素導致的眼疾。由於這類眼疾可能會逐漸惡化,因此患者的視野也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受到影響。完整無缺的中央視野對我們的生活很重要,例如:在閱讀或在辦公室裡工作時。而周邊視野則能為我們提供重要的資訊,例如:駕駛時。

第5部分介紹使用阿姆斯勒網格表(Amsler Grid)檢查視野。

視野檢查透過一個中間有一個固定點的網格表進行,是根據臨床使用的阿姆斯勒測試設計的。該測試用的網格表應置於眼睛前方30公釐處,來檢測中央視野問題。檢測時,如果網格線出現扭曲、短缺或折斷,則表示中央視野不正常。重要提示:若使用手機或螢幕進行測試,阿姆斯勒網格表的尺寸可能不同於建議的尺寸。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網上檢查你的視力 參加蔡司網上視力檢查。

了解視力 2021年9月27日

標記:

度數太深、太淺或適配不佳:不合適的眼鏡鏡片對眼睛有甚麼負面影響? 許多視覺問題大多源自於眼睛疲勞。

了解視力 2019年5月20日

標記:

完美鏡片設計背後的秘密 提供量身訂製的解決方案需要豐富的經驗、數學的專業知識和深入瞭解眼鏡配戴者的需求

了解視力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人造纖維還是玻璃鏡片較好? 不同的配戴者適合甚麼鏡片物料?選購眼鏡之前做好準備,享受更清晰的視覺。

了解視力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