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進鏡片─小傑作

完美的鏡片設計為有視力問題的人創造了理想的訂製視力輔助

便利又清晰的視力 ─ 看遠、看近和所有遠近交接區域:漸進鏡片為視力問題提供最佳解決方案。但,漸進鏡片也是最複雜的解決方案:你知道一片訂製的漸進鏡片從研發、設計到生產完成須耗費數百個小時嗎?

事實上,漸進鏡片必須創造出實際的技術奇蹟,這樣的說法實不為奇,因為它除了肩負同時矯正近視和遠視的雙重任務外,還能讓使用者在旅途上的每一步都能享受完美視覺感受,即便在遠近交接區域上,這項成就確實不同凡響。要提高近視視力,必須提高鏡片的屈光度。

 

因此,所有漸進鏡片的下半部會比較凹,鏡片上半部為遠視區,兩區之間的小區塊即所謂的交接區或漸進區,也能確保在所有漸進距離的視力達到完美,例如,觀看螢幕上的文字。由於製造程序因素,此區域邊緣為離焦,其嚴重程度會因漸進鏡片設計和訂製程度不一而有所差異。

種類繁多的漸進鏡片

造就蔡司漸進眼鏡這麼與眾不同的特殊設計參數,可將影像失真程度降到最低,並讓使用者全程享受舒適的視覺感受。

一般性原則:漸進鏡片設計的訂製程度越精密,使用者所享受到的品質就越高。不像其他廠商在最後階段才進行訂製調整,蔡司從一開始就考慮到客戶的個人數值,即鏡片整個生產程序皆為訂製。

這類鏡片與標準漸進鏡片的差異性驚人:使用者對這類鏡片的適應性奇佳,無須大幅度擺動頭部,短時間內就能適應鏡片,享受各視區自然、視野寬廣的視覺。配戴這類鏡片,閱讀時更舒適、行車更安全、工作也更不易疲倦。

  1. 標準漸進鏡片:這種設計的鏡片可用視區最小,因此使用者必須忍受不佳的視覺舒適度,且需要長時間來適應鏡片。
  2. 一般漸進鏡片:可容易使用到所有視區,因此視野範圍更寬廣。亦即使用者能享受高等級的視覺舒適度,也能立即適應這類鏡片。
  3. 訂製的漸進鏡片:量身訂做的訂製的漸進鏡片能提供最大可能的視區以及最即時的視覺舒適度。

 

為達到這種生產等級,蔡司利用我們所謂的自由型態生產程序。原因在於:標準漸進鏡片的漸進附加視區固定在鏡片正面的固定位置,其背面則用以提供實際的屈光強度,這樣一來就造成鏡片適應眼睛時出現難以克服的障礙。
這種自由型態的生產程序可較為隨機地分佈漸進附加視區,以及漸進鏡片正反兩面上的屈光度處方。因此,該設計能完美地因應客戶需求進行調整,甚至還能增加個人化刻印(如使用者的姓名縮寫)。
 

40歲後的工作用改良視力方案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关文章

蔡司重新定義了漸進鏡片! 近年來,我們對於視覺的需求明顯增加, BETTER VISION專訪Laura Rocha女士,談及全新蔡司漸進產品組合如何迎合這些挑戰。

職場生活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不一樣的漸進眼鏡 一副適用於所有場合的漸進眼鏡:照顧工作需要?個人愛好或進行運動?

職場生活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