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粉末到效能 蔡司 3D ManuFACT

蔡司 3D ManuFACT

全方位3D製造檢測應用於航太、醫療和汽車領域

積材製造的全新可靠性

3D列印製造─積材製造─正逐漸成為工業生產鏈的一部份。醫療科技、航太和汽車行業帶領著積材製造的創新與實行。

最大的挑戰在於證明3D列印零件完全的可靠性。

下載型錄,發現更多有關積材製造的資訊

從粉末到可靠的零件

粉末與原料特性

粉末是積材製造部件的基礎。個別粉末粒子的體積影響到粉末壓縮的方式,進而影響建造的密度和後續流程中發現缺陷的可能性。光學顯微鏡、電子掃描顯微鏡和X光電腦斷層能幫助確定粉末品質。

印後熱處理與零件移除

成功的建造需要多種後加工處理,以確保體積的精確度及最佳化的原料屬性。列印後,零件仍會連接在列印台上。經過熱處理後,使用線切割移除。為要更加了解這些流程對最終品質的影響,也可以使用三次元量測儀或光學式3D掃描器來確保精確度。

缺陷與內部結構檢測

粉末的品質和其在建造流程中擴散的情況皆可能會造成結構中出現間隙或是雜質。使用光學式望遠鏡檢測建造的品質,或使用X光電腦斷層觀看內部結構皆能幫助了解流程參數的影響和更快的確認達到最佳化設定的途徑。

印後原料品質檢測

與傳統製造方法不同,積層流程需要在建造過程中融化粉末。溶解的溫度和流程參數,會大幅影響結晶成分,進而影響零件性性。

尺寸與表面品質檢測

尺寸精度和表面光潔度是確保正確的組裝和多部件間持續配合的關鍵。表面光潔度能由光學式方法進行分析,而內部表面則由X光電腦斷層檢驗。最終零件的尺寸精度可用三次元量測儀、光學式3D掃描或X光電腦斷層進行驗證。

流程資料統計與分析

使用蔡司PiWeb蒐集並分析整個流程鏈的資料能讓使用者深入了解流程改變會如何與不同尺寸和材料屬性的關聯性。所有流程步驟中結果的清晰視覺表示和關聯有助於快速、更有效率地制定列印策略,並同時提高產量。

蔡司積材製造產品組合

ZEISS AM parameter

Parameter development for metal AM typically requires printing multiple coupons, each printed with a combination of print parameters to evaluate the best set of parameters to print with, in order to minimize defects (porosity, cracks), deformation and smoother surface finish.

ZEISS AM parameter provides a fully automated, fast and reproducible evaluation of porosity, pore morphology and geometric deformation of the entire build plate of coupons in a single build.

  • Rapid print parameter qualification
  • New alloy development
  • Qualification of single or multi-laser systems
  • Ensuring printer equivalency
  • Quickly refine parameters for various powder grades and degree of recycling
  • Build area qualification

想知道如何提高資材製造的生產力嗎?

下載我們的型錄,查看它如何運作

See how other customers use this product:

High-precision layer work

MBFZ toolcraft GmbH uses ZEISS 3D ManuFACT for holistic quality control in additive manufacturing

Improved performance and efficiency

Additively manufactured pistons for the Porsche 911 GT2 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