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個人化鏡片自由成型技術10週年

人人過去都認為不可能的事:與其配戴者具有相同個人特色的漸進鏡片,現已成為普遍的準則。

2000年5月12日是眼鏡片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第一個為個人量身訂製的蔡司Gradal® Individual個人化漸進鏡片誕生了。這種個人化漸進鏡片生產技術的革命性仍維持至今日,由於拓寬視野和配戴者接受範圍的提升,提供了越來越多的人更好的視覺體驗。在過去10年裡,蔡司視力保健一直持續改善此技術,並擴大其產品供給。

我們想對這個非常特殊的鏡片說「生日快樂」!這個鏡片的計算與製造,使其不僅包含了鏡片的基本功能,也納入了配戴者的瞳距、眼鏡框在眼睛前方的位置和配戴者偏好的閱讀距離。如此即可在完全訂製化的基礎下生產此類漸進鏡片,以提供更好、「量身訂製」的視覺體驗。

隨著Gradal® Individual的問世,蔡司視力保健已經發展出一種具有革命性和新特性的漸進鏡片。根據處方和眼睛保健專家所測量的裝配數據,每一片Gradal® Individual漸進鏡片都是為每個配戴者所量身訂製的。這數據在蔡司視力保健被納入數學計算,在這基礎下,每個鏡片皆為配戴者的個人化產品。

所有的努力,所為為何?

越能精確地定義配戴者眼睛前的鏡片位置,就越能在一開始就將其納入考量,例如在生產前執行的運算內。視覺有效範圍變大了,因此也進一步改良了配戴者接受範圍。透過這個方式,這些優化的鏡片為配戴者提供最佳的視覺條件。舉例來說,配戴者瞳孔之間的距離,或稱為 PD,是一個鏡片生產數據的重要參數。有如處方對於遠距視覺的影響,這對近距視覺也有決定性的影響。能設計出校正遠距視覺和近距視覺,對漸進鏡片來說是極為重要的,但這在個人化鏡片出現之前,並沒引起足夠的重視。

什麼是自由成型技術?

自由成型技術將從前被認為不可能的事成為可能:實現真正的個人化設計。但自由成型技術究竟是什麼?

所有的漸進鏡片都是以鏡片的下半部進行閱讀。鏡片的上半部用於遠距視力,兩區之間的過渡區域—也稱為漸進帶—提供了中距範圍的清晰視覺。根據物理定律,在本區域的邊緣地帶會出現模糊現象,其強度取決於漸進鏡片的品質和個人化的程度。漸進鏡片的計算和生產越是個人化,則模糊的區域就越小。這使視覺和配戴者接受度都獲得改善。

漸進表面也稱為自由成型表面。蔡司視力保健將鏡片表面區分為小單元,這些可變的單元形成平滑的漸進表面。這些表面單元會根據配戴者以數學計算取得的處方進行調整,然後進行生產。這代表鏡片的設計可依據配戴者個人的需求而量身訂製。

蔡司視力保健的自由成型技術里程碑

1981年 引進自由成型技術。

2000年 引進Gradal® Individual:此時個人化鏡片已可利用自由成型技術生產。

2006年 引進Gradal® Individual的後續產品:新增了一個參數—FrameFit®。FrameFit® 可讓您依您的個人品味配置您的眼鏡:長方形、圓形、大、小或含斜角,任您挑選。

從2010年1月1日起 採用自由成型技術的蔡司光學眼鏡漸進鏡片全面上市。

從2010年4月起 個人化漸進鏡片已應用於廣大系列的太陽眼鏡,也用於時尚飾品或運動款式。

從2010年10月起 引進Gradal Individual® EyeFit—為您的眼睛量身訂製。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識別視力問題 近視、遠視、散光等——常見的視力問題有哪些?如何矯正?

了解視力 2017年11月29日

標記:

提供最佳視力的正確鏡片 哪一種鏡片最適合哪一種視力問題?

了解視力 2017年11月23日

標記:

眼鏡的歷史 從一開始的"閱讀石"到生活配件

了解視力 2017年11月22日

標記:

給銀髮族的優視力服務 年齡超過40歲的人通常需要配戴眼鏡。漸進疊加鏡片可恢復20/20的視力。

了解視力 2017年10月31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