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aVision® BlueProtect ─ 室內活動最佳選擇

針對藍光保護的透明鏡片

藍光對我們視覺的影響目前仍是一個討論的議題,因為無論在室內還是室外,我們都暴露在帶有藍色成份的光波下。一方面,我們需要藍光維持身體健康和身心舒暢。另一方面,藍光同時帶來損害─特別是在強烈的陽光下。我們可利用太陽眼鏡保護自己。但是,由於現代的LED之類的燈光和顯示裝置所發射的光線,我們比以前更常暴露在藍光的照射之下。您是否長期處於現代照明系統下在電腦前工作呢?有些人覺得燈光和顯示裝置所發射的光線使他們感到疲倦和不適。具備ZEISS DuraVision BlueProtect鍍膜的透明鏡片提供堅硬鍍膜和容易清潔的Clean Coat技術,同時能減低光譜內390至440nm之間的藍光。

您的益處

為透明鏡片提供針對有害紫藍光的保護。

  • 對於比較關注在室內經常面對有害紫藍光並在尋找合適保護的配戴者有幫助。
  • ZEISS DuraVision BlueProtect是一種嶄新鏡片鍍膜,能減低光譜內390至440nm之間的藍光。
  • 同時,它會讓我們身體所需的「健康」藍光通過。研究顯示,光譜上400至520nm波長內的藍光(最高值在460nm)是控制體內褪黑素的重要元素,直接影響生理節奏。
  • 堅硬鍍膜和容易清潔的Clean Coat技術─這些都包含在內。

 

誰需要DuraVision BlueProtect®?

室內亦須防護紫藍光

ZEISS DuraVision BlueProtect是一種特殊鍍膜,專為長期處於室內用家而設,這種用家經常接觸LED、電視、電腦屏幕或平板電腦等所發出的有害藍光,並因而感到不適。

為透明鏡片提供針對有害紫藍光的保護。

有益和有害光線

過多紫外線和紫藍光可能會對眼睛造成永久的損害,除了可能會引致結膜和角膜發炎,也有可能破壞眼睛的水晶體(例如白內障),甚至是傷害我們的視網膜(黃斑點病變)。因此,在強烈陽光下配戴100%紫外線防護的太陽眼鏡是十分重要,特別是在大量刺眼眩光的環境下,例如水面和雪地山坡。

長期處於室內面對大量藍光又如何呢?

LED、省電燈泡和顯示裝置如:智能手機、電腦屏幕、平板電腦以及電子書等均發出強烈的藍光,這種情況越來越受關注。

好消息是,到目前為止,暫時沒有研究明確表示長期使用電腦屏幕或盯看這些新型的光源會損害視網膜。但應謹記,眼睛在陰天於室外一小時所接受的藍光量,是坐在螢幕前看一小時的30倍。

然而事實是,光源或螢幕所發生的藍光可能使眼睛容易感到不適或疲勞,具備DuraVision® BlueProtect的ZEISS鏡片正為針對這些問題而設。它們能減低光譜內390至440nm波長的有害藍光,同時保留光譜內450至500nm波長的有益藍光。

藍光的好壞兩面:

好處
壞處

幫助維持規律的生理節奏
研究顯示,在光譜上400至520nm波長內的藍光(最高值在460nm)是控制體內褪黑素的重要元素,直接影響生理節奏。

罹患視網膜疾病的風險增高
有些研究指出,長期處於波長低於460nm(特別
是波長為440nm)的藍光下,會導致視網膜的光化學損害,從而增加黃斑點病變的風險。

蔡司抗藍光系列

全天候抵擋藍光侵害

ZEISS防護潛在有害藍光的產品系列是人人適用的解決方案。

蔡司Skylet和PhotoFusion是染色和變色鏡片,能抵擋不同強度的藍光,更擁有100%的紫外線防護。而全新的蔡司DuraVision BlueProtect鏡片鍍膜則隔除部分藍光,適合於室內使用。

概覽

Blue light filter solutions from ZE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