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類型的眼鏡最適合我?

適合所有臉型的正確鏡框

從貓眼眼鏡到書呆子眼鏡或無框眼鏡——鏡框的樣式琳瑯滿目,實在很難決定哪一種設計最適合你。BETTER VISION提供幾個建議,協助你快速且輕鬆地確定你的臉型以及哪一種眼鏡、鏡框和顏色最適合你。

確定臉型的方法

我們通常很難一眼就看出自己的臉型——因為相同的特色在不同人的臉上,看起來也會不一樣。而且在生活過程中,人們的臉型會隨之變化,例如減重以後。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你在家就能得知自己的臉型:首先站在鏡子前,眼睛直視前方。然後用髮箍或頭帶將頭髮往後拉。不要讓頭髮蓋住臉,這可以讓你更輕鬆地認清你的臉型。你的髮線就是臉的最上緣,下巴就是最下緣。耳朵不算在臉型之內。或者,你可以用水溶性鉛筆在鏡子上勾畫出臉型的輪廓。如果沒有鏡子,用一張直視前方的照片(例如:手機自拍照)也可以。然後再來比對以下說明,問一問自己:下列哪一種臉型最符合我?但其實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蔡司的臉部識別工具。

我屬於哪一種臉型?

確認臉型有助於找到能完美配合你的鏡框。臉型可分六種不同的類型:

1. 瓜子臉

瓜子臉

瓜子臉幾乎適合所有眼鏡和鏡框。瓜子臉具有柔和且均勻的輪廓,窄小的額頭、圓潤的下巴和突出的顴骨。瓜子臉是最適合配戴眼鏡的"完美"臉型,因為幾乎能相配所有眼鏡設計和大小。

 

哪一種眼鏡最適合瓜子臉?
幾乎所有眼鏡設計都能相配——無論是方形眼鏡、圓形眼鏡、樸實的無框眼鏡或誇張造型的鏡框(如:貓眼或粗鏡框的書呆子眼鏡)和特殊設計。  

2. 圓形臉

圓形臉

柔順、平坦的輪廓、寬闊且突出的臉頰和圓潤的下巴是這種臉型的特色。相較於瓜子臉,圓形臉則比較短,且比較豐潤。

 

哪一種眼鏡最適合圓形臉?
平實、纖細的鏡框不會凸顯臉的寬度,多邊形的鏡框(如:方形或偏長方形的鏡框)或寬版鏡框則能加深圓形臉的輪廓,讓臉型更有個性。尼龍或全框鏡框搭配有顏色的精巧下緣,也是適合圓臉形的替代方案。  

 

3. 心形臉或三角形臉

心形臉或三角形臉

心形臉或三角形臉擁有寬額頭、突出的顴骨和尖下巴。

 

哪一種眼鏡最適合心形臉?
這種臉型最好的選擇是樸實、幼框、貓眼、橢圓形或圓形框架。這些鏡框最適合心形臉,因為這類鏡框下窄上寬,與心形臉的額頭達到和諧的完美對比。  

4. 長形或長方形臉

長形或長方形臉

長形或長方形臉是指一個人的臉頰骨、額頭和下巴略寬,臉部側面的線條較為垂直。

 

哪一種眼鏡最適合長形臉?
擁有這種臉型的人可以考慮選擇橢圓和圓形鏡框、弧形的無框鏡框、粗框鏡框、以及備有較闊鼻樑和眼鏡腳較低的鏡框。顯眼的鏡框可讓長形臉在視覺上顯得比較短, 而大鏡片可讓臉部輪廓看起來較短,產生理想的視覺效果。

5. 方形臉

方形臉

方形臉類似長形臉,只是臉形比較短和寬。方形臉的側面也會形成垂直線條。下巴、下顎和額頭比較突出,顴骨通常也比較高。

 

哪一種眼鏡最適合方形臉?
擁有這種臉型的人應該選擇在視覺上能延長臉型的鏡框,如樸實的無框眼鏡、略圓且線條平坦的鏡框或圓形、弧形的眼鏡。圓形鏡框能與方形臉達到完美的對比,產生正面的美學效果。具備寬眼鏡腳的眼鏡是最佳選擇,因為這種眼鏡能凸顯這種臉型的長度。由於擁有這種臉型的人顴骨較高,較窄的鏡片會是他們不二之選,因為過大的鏡片可能會覆蓋顴骨。

6. 上窄下寬的梯形臉

上窄下寬的梯形臉

臉型上窄下寬:這種梯形臉是指前額和太陽穴比明顯的顴骨和下鄂來得窄。

 

哪一種眼鏡最適合上窄下寬的梯形臉?
最適合這種臉型的眼鏡是框邊較突出的鏡框,令臉部上方三分之一的部份更明顯,如:鏡框上邊緣有突出設計且採用變層顏色或是較闊的鏡框。這會使配戴者窄小的太陽穴在視覺上顯得寬闊,達到平衡的效果。鏡框的眼鏡腳位置盡量向上也有相同的效果。對於上窄下寬的梯形臉而言,貓眼和蝴蝶造型的眼鏡、上方邊緣設計顯眼的半框和全框眼鏡是最佳選擇

除了上述所有建議以外,在選擇正確鏡框時,請務必謹記:凡事都有例外。

對很多人而言,他們或許會鍾情不適合臉形的鏡框或者希望他們的眼鏡能配合特殊裝扮——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所考慮的因素就會完全不同。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盡量多試戴,並詢問驗光師的專業意見。

蔡司網上視力檢測 你的色覺和對比視覺如何?請在此簡單快速地測試你的視力!

眉毛如何影響你對眼鏡的選擇?

眉毛能讓臉型變得獨一無二。所以一定要找到能搭配眉毛的正確眼鏡!眉毛的形狀以及兩側眉毛之間的距離以及雙眼都會影響到鏡框的正確選擇。鏡框的上邊緣應與眉毛平行,但不能遮蓋住或裁掉眉毛。這樣才能確保眼鏡完美配合你的臉型,並能凸顯你的眼睛。

 

再次提醒各位,凡事都有例外。很多配戴者的眉毛被粗框的時尚鏡框或大鏡片遮蓋了。在這種情況下,請確認鏡框能完全遮住眉毛,以達致平衡的視覺效果。

鏡框的顏色

冬季型

Color type Winter

冬季型擁有從橄欖色到深棕色的膚色或很淺的膚色,皮膚略帶著淡淡的藍色。亞洲人和地中海人屬於這一類膚色。冬季型的人多半擁有深色或黑色頭髮,膚色較白的人沒有化妝時可能顯得相當蒼白。冬季型的代表性人物就是演員Zooey Deschanel和Elizabeth Taylor以及Johnny Depp。冬季型的眼睛顏色大多是是榛子色、藍色或綠色。

 

建議的顏色:
這一類型的人很適合明亮和強烈的冷色系,例如黑色、白色、灰色和藍色。銀色也是不錯的選擇。

春季型

Color type Spring

春季型的膚色是桃色,且有些金色雀斑,代表性人物是Nicole Kidman。春季型的髮色範圍通常涵蓋金黃色到金色帶紅,搭配藍色、藍灰色、綠色、灰棕色或金綠色眼睛

 

建議的顏色:
以下顏色適合春季型:自然白、乳米色、淡紫色、淺橙色、矢車菊藍、玫瑰紅、暖棕色、金色、紅銅色和青銅色。我們建議金色、米色、蝦紅色或淺棕色的鏡框。

夏季型

Color type Summer

這類型的人通常擁有灰金色頭髮,以及淺藍、棕色或灰色眼睛; 他們擁有淺色和玫瑰色皮膚,接近淡粉色; 代表性人物是好萊塢明星Gwyneth Paltrow和Brad Pitt。

 

建議的顏色:
夏季型最適合強烈的冷色系,但不能太豔麗或太深,例如灰藍色、玫瑰色、紅色、銀灰色和羊皮白; 玫瑰色、淡藍色或淡紫色是推薦的鏡框顏色。

秋季型

Color type Autumn

秋季型通常擁有金色色調、象牙色或桃色的皮膚——如:Florence, + the Machine的歌手,Florence Welch或演員Julia Roberts。許多秋季型的人擁有雀斑、而且有略帶金色的紅頭髮,以及深棕色、綠棕色或綠色眼睛。

 

建議的顏色:
秋季型最適合各種大地色調,包括棕色、橙色和深綠色色調,還有深紅色和象牙或雲呢拿色調。金色、青銅色和紅銅色也是很好的選擇。眼鏡則可考慮金色和所有的自然顏色,因為這些顏色能完美搭配秋季型的膚色、眼睛和髮色。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走在潮流最尖端的眼鏡框 今年流行哪款眼鏡框?如何才是最佳搭配?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簡約不失雅致:LINDBERG鏡架搭配蔡司太陽鏡片——亮麗一夏! BETTER VISION走訪了LINDBERG品牌鏡框製造商,希望找出是什麼使LINDBERG太陽眼鏡脫穎而出。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人生多采多姿,單用一副眼鏡還不夠看 如果您和大部分人一樣,那您的鞋櫃裡可能不只一雙鞋子 。但您有第二副眼鏡嗎?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隱大見解的迷你風格指南:眼鏡與時尚──密不可分 掌握這些秘訣,保證您能為每個場合打造最吸引眼睛的造型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