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輕盈超薄的眼鏡,帶來無與倫比的舒適

少一分重量,多一分舒適!關於選擇超輕量鏡片與鏡框的關鍵竅門

眼鏡重量越輕,戴起來就越舒適:極致的舒適體驗來自最輕量的鏡片與鏡框設計。現代的鏡片與鏡框生產技術和超輕量材料,讓生產品質絕佳且重量極輕的眼鏡成為可能。BETTER VISION深入研究製造超輕薄鏡片與鏡框的五項秘訣,瞭解為什麼減輕一點重量就能讓所有使用者都受益。

首先:為什麼將鏡片與鏡框重量減到最輕是件好事?

眼鏡重量越輕,戴起來就越舒適:我們的鼻子其實非常敏感,能感受到每一分施加在鼻子上的重量。所以最佳的解決方法,就是一副輕到讓我們忘記其存在的眼鏡,在不引起我們注意的情況下,默默幫助我們矯正視力。如此一來,就能消除眼鏡在鼻子上造成的壓痕與眼鏡腳引起的不適感,同時提供更舒適服貼的配戴體驗。其實不只孩童和運動員才會受到眼鏡重量問題影響。重量經過優化改良的鏡片與超輕鏡框,能夠讓因眼鏡過重而造成的頭痛症狀不再發生。減輕眼鏡重量顯然是達到最佳舒適度的關鍵,但是人們有時候要花一點時間才會注意到多了重量的新眼鏡所帶來的問題。只要遵循下列要訣,就可以從一開始就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

蔡司網上視力檢測 你的色覺和對比視覺如何?請在此簡單快速地測試你的視力!

如何將眼鏡重量減至最輕?

1.鏡片所使用的材料最為重要。

特殊蔡司「高折射率」鏡片,是採用人造纖維製成的輕量眼鏡鏡片,也是鏡片無比輕薄的設計祕訣,即使是高屈光度數也能保持鏡片輕薄。目前共有四款材料(請見文章末的資訊圖表):基本材料、標準材料、高品質材料和高科技材料。原料的品質越高,鏡片就能做得越薄。以塑膠鏡片為例,選擇以高科技材料取代標準材料,最高可以將重量減低50%(玻璃鏡片最高減輕40%)。相信這一定能讓消費者如釋重負!另外,此鏡片還可應用至漸進鏡片。

2.鏡片的生產技術:非球面研磨與蔡司電腦輔助OPTIMA技術。

另外一種幫鏡片減重的方式,就是使用被稱為非球面研磨的技術:傳統研磨鏡片,也就是前後鏡面具有球形弧度的鏡片,在業界稱為球面鏡片。反之,非球面鏡片的特點則為最佳化鏡面。為了避免鏡片正面出現不美觀的顯眼弧度並同時提供最佳視覺品質,非球面鏡片的正面經過優化改良處理,從鏡片中央到邊緣皆平整美觀。這讓非球面鏡片可以變得更薄,並大幅減輕重量,同時保持相同的光學效果。結合上述的蔡司高折射率鏡片材料,非球面鏡片設計技術可以用來製造兼具平坦、纖薄和極度輕盈等特點的鏡片,即使是視覺問題較嚴重的配戴者也能適用。另一項超薄鏡片生產技術是使用由蔡司所開發的電腦輔助技術OPTIMA。這項技術可以同時考慮到所有的鏡框規格要求將鏡片中央與鏡框邊緣的可見厚度在生產過程中減至最低。一般來說,OPTIMA技術可以讓生產出來的鏡片變得更加纖薄。眼科保健專業人員可以使用蔡司推薦的特殊方法,突顯出這些厚度上的差異。

輕巧纖薄的眼鏡鏡片

1.5

0%

1.5

0%

1.6

20%

1.6

20%

1.7

35%

1.67

40%

1.9

40%

1.74

50%

3.為鏡框選用正確的材料

鏡框與眼鏡腳是決定眼鏡整體重量的主要因素。因此,選擇由特殊超輕量材料製成的纖薄鏡框非常重要。舉例來說,鈦的重量比一般金屬和塑膠輕50%左右。這也是為什麼鈦會成為喜歡極度穩定又輕盈眼鏡的消費者的第一首選,鈦製鏡框亦因此是配戴眼鏡的運動員和兒童的完美選擇。現在的超薄鈦鏡框重量不到2公克,能提供極致輕盈體驗。但是,鈦成為鏡框與眼鏡腳首選材料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它重量輕的特性:鈦鏡框不僅重量極輕,而且極為堅固抗蝕,更具備能滿足不同設計需求的絕佳彈性。事實上,鈦的彈性之佳,甚至能夠讓眼鏡腳在折彎時不會損壞,而且在鬆開時能彈回原本的形狀。此外,鈦材質能應用於各式各樣的優異設計,完全不需使用螺絲,同時各品牌製造商也提供豐富的傳統與超現代的顏色選擇。這些不同設計的共同點,就是無比輕盈。鈦鏡框不含鎳,是過敏患者的最佳選擇。

4.鏡框的設計

眼鏡的重量也會受到鏡框尺寸的影響,因為鏡片的輕重取決於鏡框的大小。鏡框越小,鏡片就越輕薄。

5.優秀的眼科保健專業人員

擁有正確設備的優秀眼科保健專業人員同樣也是讓顧客選得最輕盈眼鏡的關鍵因素。優秀的眼科保健專業人員透過仔細的計算與選擇正確鏡片類型,也能減低鏡片的厚度,使眼鏡重量更輕盈。 H如何找到優秀的眼科保健專業人員…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無論你喜歡高彎度、輕薄或色彩繽紛的款式:蔡司鏡片能滿足各種需求! 時尚鏡框和精密鏡片?這是對光學專業知識極致要求的巨大挑戰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戴著眼鏡攝影 配戴眼鏡也能成功拍出出色的照片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眼鏡配戴者旅遊前的注意須知 請參考我們的建議,讓你擁有更輕鬆的假期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時尚雅致的高折射率鏡片 創新的超薄超輕型鏡片帶來更佳的視覺和絕佳的外觀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