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視光師為甚麼需要花時間與客戶進行討論

深入的諮詢如何協助客戶享受優良視覺

當我們因生病或受傷去看醫生時,我們必須詳細告訴醫生我們的症狀。當你前往拜訪視光師時,症狀說明即所謂的病歷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是打造完美眼鏡的第一步。但優秀的視光師應該問哪些問題?而這些資訊為甚麼能夠確保你的眼鏡能提供清晰視覺以及滿足你的視覺需求?

與視光師進行一對一諮詢,是製造完美適配的眼鏡的重要關鍵。他們不僅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同時也能十分專業地照顧客戶的特殊要求。每個人的眼睛都是獨一無二的,視覺需求和習慣也是如此。視光師越了解你的視覺資料和視覺習慣,就越能根據你的視覺需求精準地客制你的專屬眼鏡。這是讓你的眼鏡完美搭配你的生活型態以及提供優異的視覺矯正效果的唯一方法。

因此,視光師花時間與你進行諮詢,是非常重要的步驟。他們會詢問有關健康的問題,並與你討論你對新眼鏡的期望。選擇眼鏡必須考量到許多不同的因素,包括:

  • 你平時進行甚麼日常活動?你如何規劃你的日常時間?
  • 你甚麼情況下最常使用眼鏡?家中?工作上?何時進行運動或偏好某些的特定興趣?
  • 你經常使用如:手提電腦、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等數碼裝置嗎?
  • 是否患有某些視覺缺陷也是重要的資訊,例如:你的眼睛是否對光線敏感?你是否感覺夜間視力不佳?
  • 在某些情況下,你是否需要更清晰的視力,例如:觀看中距離的事物或工作時?
  • 你原有的眼鏡有問題嗎?配戴時是否感到鼻子上有壓迫感或眼鏡框經常會往下滑?
  • 你最喜歡原有眼鏡的哪些部分?
  • 你對新眼鏡有甚麼期望?
  • 眼鏡框的形狀、顏色和材質等資訊也同樣重要——可根據你的生活形態、時尚品味或特殊使用目的進行客制化。

視光師甚至還會觀察你的外在行為。例如:你是否會有側頭的習慣?當你的眼睛焦點從中距離轉換至近距離時,你的身體姿勢如何變化?臉型也是適配眼鏡的重要因素。只有透過全面性分析,視光師才能為你提供優質諮詢,並能根據你的視覺需求,精準地為你量身設計完美的鏡片。

請僅記以下的經驗法則:視光師越了解你的視覺習慣、需求和期望,就越能為你提供精準的諮詢服務。所以請與視光師分享更多吧!

請參考我們的產品資訊,了解更多關於蔡司的各種鏡片: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如何尋找優秀的驗光師? 我們將為你說明重要的注意事項——從視力測試到驗配鏡片

健康與預防 2017年12月8日

標記:

購買新眼鏡時的檢查清單 近用和遠用眼鏡、漸進式眼鏡、運動型眼鏡、閱讀眼鏡或工作用眼鏡:你想知道甚麼資訊?

健康與預防 2017年11月1日

標記:

配戴不合適的眼鏡或光線不良會傷害眼睛嗎? 我們將爲您解答眼睛負擔過大的潛在後果

健康與預防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在您下次造訪眼科時應提出的問題

健康與預防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