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如何改善配戴者的健康

10個提升配戴舒適度的小建議

大家都知道,眼鏡能幫助我們恢復清晰視力。配上正確鏡片的眼鏡能矯正我們的視力障礙,但你知道眼鏡還能改善我們的健康嗎?以下將為你一一介紹我們認為最重要的十項健康小知識:

1//

有些人長期感到頭痛不適,但始終找不到原因。然而,頭痛其中一個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為視力缺陷或視力未矯正以致眼睛疲勞所引起的。因此,請視光師為你進行定期視力檢查是必要的。有時候一副眼鏡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蔡司網上視力檢測 你的色覺和對比視覺如何?請在此簡單快速地測試你的視力!

2//

一整天坐在電腦螢幕前工作,可能會導致背部、頸部疼痛或肩部酸痛。原因:當無法看清螢幕上的內容時,我們有時會不自覺地使用不當的身體姿勢同時嘗試用力去看清楚,造成眼睛疲勞。然而,戴一副 電腦專用的眼鏡 戴一副電腦專用的眼鏡就能有效舒緩眼睛的疲勞症狀。你也許會感驚訝,其實有很多方法也可以用來提升工作時的舒適度——詳情請查詢你的配鏡員。

3//

讓鼻樑或耳朵有壓力的厚重眼鏡早應該被淘汰了,有時候,只要 找配鏡員進行眼鏡調校就能解決壓力的問題. 但還有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法:投資一副搭配輕薄鏡片 的輕量眼鏡框吧! 就看你怎麼選擇。

4//

很多眼鏡配戴者厭倦了必須不斷更換日常眼鏡和太陽眼鏡的不便,況且隨意把眼鏡丟到包包或放在口袋裡,對眼鏡也不好。自動變色鏡片是一個方便舒適的選擇,特別是對全天候配戴眼鏡的人而言更是如此:這類鏡片能由透明變深或由深變回透明,而且變色速度非常快,令眼鏡配戴者在任何光線條件下享受完美視覺感受。

5//

近來,智能手機越來越普及,看手機就和呼吸一樣成了不可或缺的習慣。我們的眼睛在手機螢幕和周遭環境之間頻繁地來回切換,但我們幾乎毫不察覺。然而我們的眼睛卻感受到,特別當我們年紀越大時,眼睛的感受會更明顯。過度使用眼睛可導致電腦視覺症候群,從而出現頭痛、肌肉緊繃以及眼睛過度疲勞等現象。解決方法: Digital Lenses能舒緩你的眼睛。

6//

眼鏡能保護你的眼睛。提及到具保護功能的眼鏡,你可能會馬上想到護目鏡。但不要忘了 運動專用眼鏡, 這類眼鏡由於採包覆型設計,因此能提供優異的保護功能(例如:高速時不受強風干擾)、在光線條件改變時確保清晰視覺,還有在你急馳下坡時,保護你的雙眼,抵擋空氣中的小碎石。
同時,也別忘記,玻璃鏡片 能為配戴者於極髒污和多灰塵的工作環境下均能提供清晰視力和保護。

7//

你可能聽說過,藍色具有鎮靜功能,黃色在漫射的光線下會讓人感覺愉悅,而玫瑰紅則能提升視力。很多人在談論鏡片顏色的功能,根據一般經驗,l鏡片顏色的作用其實因人而異。請前往眼鏡店嘗試不同顏色的鏡片,然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顏色。您的配鏡員很樂意為您提供更多的資訊。

8//

有時候對比度比清晰視力更為重要, 尤其當配戴太陽眼鏡時需要更高的視力敏銳度,又或當配戴日常眼鏡時眼睛的對比視覺有缺憾,對比度便成了其中的重要考慮因素。針對不同的視覺需求,來找出最適合你的對比視覺提升解決方案選擇繁多。

9//

這是專為熱衷水上運動的人、駕駛者以及戴上太陽眼鏡後還不時受到眩光干擾的人所設計的產品: 具備偏光濾鏡的鏡片可降低陽光反射在潮濕或光亮表面上所造成的眩光,讓你享受舒適的視覺。前往去找配鏡員讓你比較有無偏光濾鏡的效果。

10//

常聽說,駕駛者不喜歡在昏暗環境下駕駛,因為他們感到不良光線條件帶來的不安全感。由於瞳孔隨著不同光線條件而改變,白天和夜晚的視力可能存在很大的差異。重要的是:視光師可利用蔡司i.Profiler®plus測量系統檢查你的夜間視力,然後再利用具備g  i.Scription® 技術的特殊鏡片優化你的視力。

Images: ©stock.adobe.com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選擇眼鏡的竅門: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眼鏡 選購新眼鏡時要注意兩個重要關鍵:輕鬆獲得最佳視力與出眾的外觀設計同等重要。

健康與預防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