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應該知道關於蔡司精密鏡片的每一件事。

優視力代表精密視覺。這是蔡司160多年以來的主張。蔡司公司以鏡片上的隱密鐳射刻印保證卓越的精度和品質。為確保您的新鏡片能成為日常生活上任何情況的可靠的夥伴,我們為您準備了一些資訊和幾個小建議。若您對您的鏡片有任何問題, 您的蔡司配鏡師將很樂意以專業的建議為您協助。

蔡司品質

這個符號代表了對您在品質保證上的承諾。

鏡片上的隱密"Z"字樣鐳射刻印保證您的蔡司精密鏡片的真實身分,並從而提供最佳的配戴舒適度。

這優良品質來自於卓越的技術專業知識。

  • 創新的篩選技術,確保了原料的精純度。
  • 極為嚴格的品質控制,提供優良的品質保證。
    高效能防反射鍍膜技術可確保最佳的光透射性。


每一片送到配鏡師的鏡片皆已刻印了我們的商標"Z",作為優良鏡片品質的證明。在切割、磨邊和鏡片裝配至鏡框的過程中,該刻印可能會被去除。若在您的蔡司鏡片上缺少了Z刻印,請向您的配鏡師要求蔡司保固證書。

探索更多: 選擇鏡片時,請認明蔡司的Z字樣

蔡司承諾

您將感到滿意。這是我們的保證。

清潔

清潔您眼鏡的正確方式

只一秒的時間,油膩的指紋突然出現在您的鏡片上,碎屑和灰塵使您看得更吃力,或濕氣在您眼鏡上形成了霧氣。

現在怎麼辦?
您的第一選擇是使用(例如蔡司出品的)超細纖維布來清潔您的鏡片。它們可移除油脂和水分,而不刮傷您的鏡片或留痕。若欲清潔鏡片,首先在流水下沖洗,以便移除灰塵和粗糙的碎屑。然後,將中性pH值的洗潔精加到水上,再次沖洗,並使用超細纖維布輕輕地擦乾鏡片(絕不可用力揉搓)。

小建議:
每日眼鏡護理的實用工具為專用的鏡片清潔用品(例如蔡司出品的噴霧式或擦拭用品)。這些能完全清潔您的鏡片而不將其損壞。它們也含有抗靜電效果,使您的鏡片的清晰度能保持較久,因為它們不會吸附那麼多的灰塵和碎屑。一旦在塑膠和玻璃鏡片出現刮痕,即無法去除,所以最好是防止它們產生。

清潔建議:
洗滌超細纖維布時不可超過40° C ,且不可加入柔軟劑,因為這會使您的布在下次清潔您的鏡片時留下條紋!

攜帶

您的眼鏡需要一個自己的家。當您不配帶它時,一個硬式收納盒是眼鏡的最好的存放位置。如果您想將它放置在某處,而手上沒有收納盒,請確定放置處必須安全,並且鏡片必須在任何時候都朝上。

請注意,塑膠材質鏡片不應暴露於高溫下或溫度波動較大之處。這可能對鍍膜(例如抗反射鍍膜)的耐久性產生不良影響。由於玻璃基體和鍍膜結構的不同,極端的溫度波動也可能導致破裂。然而,對於曝露於冬季冰點溫度以下的蔡司鏡片,至今尚未觀察到任何負面影響。

請記住:
超過80 °C的溫度將損壞甚至最堅固的鏡片和鏡框。長期暴露於蒸汽浴的溫度或您車內儀表板上的陽光,對收納盒和眼鏡皆不適當。

常見問題

1.關於適應新的漸進鏡片,有什麼是我需要知道的?

大部分的配戴者使用蔡司視力保健的漸進鏡片時皆不會感受任何困難,或僅需短時間的適應。持續戴著新的眼鏡並「練習」一下會有幫助,同時記住以下的訣竅:

先保持您的頭部較為直立並閱讀一段文字,然後慢慢地降低您的目光。然後透過鏡片的下方區域,您將會看得很清楚。當您將頭部轉向一旁,文字會慢慢地離開焦點。漸進鏡片的橫向區可用於定向;想要看得清楚,則直視文字。

當您閱讀後再次抬高目光,您可透過漸進鏡片的遠距區清楚地看見遠距離的事物。從窗戶往外看,並將您的頭部往後傾斜。視像將變得模糊,因為您已不再透過鏡片的遠距區觀看。將您的頭部移回正常位置,您就又能看得很清楚了。了解更多

觀看中等距離的事物,例如電腦螢幕。輕微地上下移動您的頭部,您將很快找到符合該距離的鏡片區域。經過短暫的熟悉期,您將會自動透過正確的鏡片部分觀看。

您可能對這個也有興趣:蔡司辦公型鏡片

2.為什麼我使用新的漸進鏡片時感到困難?

一般來說:從未配戴眼鏡或漸進鏡片眼鏡的人,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

漸進鏡片能讓您在所有距離都看得清楚。不同距離視區之間的持續性漸進效果,讓您能看見近距和遠距的每一個細節,而無任何視覺上的突兀感。適應後,應持續配戴您的眼鏡。

如果您較長時間有視力問題,卻從未配戴過眼鏡,則更換到漸進鏡片的眼鏡後也會感到較為困難。您腦中的視覺中心必須先適應新的情況。

若是您仍然不滿意,並且您的視力並無改善,請在當地讓您的眼睛護理專業人士檢查鏡片,以確定其視覺校正效力與處方相符,且鏡片已正確置中對位。

您可能對這個也有興趣:如何更舒適配戴漸進鏡片的訣竅。

3.我如何辨識蔡司品牌鏡片

出貨前,所有蔡司品牌鏡片皆標示了蔡司清晰品質標章,即Z刻印商標。在雙焦、三焦和漸進鏡片上,這個商標位於很可能在鏡片裝配後仍可見到的位置。因單焦鏡片上光所需的置中和上光數據的因素,此商標在磨邊後可能無法再能見到。

Z字樣刻印能保證蔡司鏡片的高品質,並也是作為與雜牌鏡片區別的重要特徵。

蔡司視力保健已獲符合DIN EN ISO 9001/2000的認證。此認證遠遠超出了CE標誌的最低法定要求,並包括對產品的高品質標準,以及特別針對員工的嚴格要求。此外,蔡司視力保健在生產過程中進行精細的內部測試規範。

我們保證最佳影像的品質優於其他的產品準則。

關於蔡司視力保健鏡片的銷售方式,我們保證它們只由合格的眼睛護理專業人士專門裝配。

Z字樣商標是用鐳射以非接觸處理方式,從光學參考點,以精確定義的距離刻印在背面的表面上。此鐳射以低穿透性的波長運作,使得旁觀者雖能看見鐳射標記,但不會刺激透過此鏡片觀看的配戴者 

對於漸進鏡片配戴者的資訊

一片漸進鏡片最多可分為四個視區

一片漸進鏡片最多可分為四個視區:

  1. 遠距區:
    配合您個人處方的屬性,此鏡片區提供優良的遠距視力。
  2. 中距區:
    配合您個人處方的屬性,此鏡片區提供優良的中距離視力,例如當您使用電腦工作時。
  3. 定向區:
    鏡片的周圍區域被使用於定向功能。
  4. 近距區:
    配合您個人處方的屬性,此鏡片區提供優良的近距視力。
透過鏡片的上部區域,即遠距區,達到最佳的遠距視覺。
透過鏡片的上部區域,即遠距區,達到最佳的遠距視覺。
透過鏡片的中央區域,即中距區,達到最佳的中距視覺。
透過鏡片的中央區域,即中距區,達到最佳的中距視覺。
透過鏡片的下部區域,即中距區,達到最佳的近距視覺。
透過鏡片的下部區域,即中距區,達到最佳的近距視覺。

透過您漸進鏡片的正確視區觀看,是達到最佳的視覺的重點。

  1. 透過鏡片的上部區域,即遠距區,達到最佳的遠距視覺。
  2. 透過鏡片的中央區域,即中距區,達到最佳的中距視覺。
  3. 透過鏡片的下部區域,即中距區,達到最佳的近距視覺。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網上檢查你的視力 參加蔡司網上視力檢查。

了解視力 2021年9月27日

標記:

度數太深、太淺或適配不佳:不合適的眼鏡鏡片對眼睛有甚麼負面影響? 許多視覺問題大多源自於眼睛疲勞。

了解視力 2019年5月20日

標記:

識別視力問題 近視、遠視、散光等——常見的視力問題有哪些?如何矯正?

了解視力 2017年11月29日

標記:

提供最佳視力的正確鏡片 哪一種鏡片最適合哪一種視力問題?

了解視力 2017年11月23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