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電單車和軟頂開篷車駕駛者的眼鏡

配戴正確眼鏡有助促進行車安全,盡情享受駕駛樂趣

預告春天到來的不只是春暖花開的自然風光,還有路上相繼現身的軟頂開篷車與電單車。雖然沐浴在和煦陽光下,享受撲鼻花香是人生一大樂事,但是如果少了一副優質的太陽眼鏡,那麼駕駛開篷車或騎乘電單車很快就會變成令人後悔的娛樂。

白天的風和日麗或夜晚的美麗星空——如果您想要盡情享受軟頂開篷車和電單車帶來的許多樂趣,那您絕對需要一副完全合身的鏡框與高品質鏡片的眼鏡。這樣才能保護駕駛者的眼睛,不受太陽眩光、小昆蟲和風吹的影響。

蔡司網上視力檢測 你的色覺和對比視覺如何?請在此簡單快速地測試你的視力!

因此,在購買眼鏡之前必須先考慮幾件事。

尋找鏡框時,其實用性有着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眼鏡應該在戴安全帽時仍可輕鬆戴上或拿下,此外還必須切合頭形,戴上眼鏡時很牢固卻不會造成壓痕,視光師可提供多種選擇任您挑選。機車騎士們特別適合使用堅固的人造纖維鏡片、輕量彈性鏡框與平坦有彈性的眼鏡腳。這樣才能在發生最壞情況時將受傷風險減至最低。 鼻托也應採用彈性材料,這樣一來,即使安全帽緊密貼合頭部,也不會留下難看或造成疼痛的壓痕。而如果駕駛的是開篷車,駕駛者則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鏡框。

給電單車駕駛者的建議:安全帽最好沒有染色遮陽罩。許多國家已立法禁止使用染色遮陽罩。光致變色或自動變色鏡片比較好。目前最佳的蔡司鏡片選擇就是 PhotoFusion X 變色技術.  這種鏡片上有一層感光鍍膜,能給予眼睛最佳防護。採用PhotoFusion X 變色技術的鏡片擁有特殊功能,可以適應各種光線條件,減少干擾光線,讓配戴者隨時享有任何時間的舒適視力。此外,請視光師為您配製騎乘電單車專用眼鏡時亦務必一併帶備您的安全頭盔。

開篷車和電單車駕駛者應使用人造纖維鏡片,這種鏡片的防碎能力比玻璃鏡片強,而且重量也較輕。防反光鍍膜也是非常重要,而在人造纖維鏡片方面,還需要加上防花強化鍍膜。另外,您可以選擇整合了偏光鏡等特殊技術的蔡司鏡片,以獲得最佳的眩光防護。偏光鏡可濾除散射光和明亮表面的反光,將刺眼眩光減至最低,如此一來就能提高在耀眼陽光下的行車安全─ 尤其是在大雨過後積水的道路上。

蔡司其中一種偏光鏡片更是一個特別優化的解決方案。這種鏡片不只提供許多偏光優點,還能強化色覺與對比感。

蔡司單光 Sport 鏡片是一款極為特別的時尚產品。其當中特殊技術將個人眼睛度數加入高彎鏡片,無論選擇漸進鏡片或單光鏡片,讓眼鏡配戴者可以選用一些高彎度的時尚鏡框或運動鏡框。這些鏡片採用先進的設計與生產方式,為配戴者提供最舒適的視覺和配戴體驗。它們不但具備最佳的防風、防塵與防蟲功能,還能消除視力受限與眼睛疲勞等問題。這款鏡片的其他優點:重量超輕且不易破碎。

對於電單車和軟頂開篷車駕駛者來說,查看車子前方與側邊後視鏡時不需要經常轉頭是很重要的,因此過小的鏡片和眼鏡都不適合。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即使在夜間和光線微弱時,您突然能看清楚更多 蔡司公司引進了一個改善視力的新鏡片概念:在夜間和光線微弱時享受更清晰和高對比的視覺。

駕駛 + 流動性 2017年11月24日

標記:

關於ZEISS Digital Lenses的常見問題

駕駛 + 流動性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生活的每一天都發揮得淋漓盡致+零壓力的視野:請瀏覽專為年齡三、四十歲而經常使用數碼產品的人所設計的鏡片產品系列 蔡司數碼型鏡片填補了單光鏡片與漸進式鏡片之間的空白!

駕駛 + 流動性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最適合駕駛人士的眼鏡鏡片:保障行車安全的隨身配件 為駕駛人士量身訂製的眼鏡不僅能提供舒適視覺,更可提高行車安全。但是消費者購買駕駛專用眼鏡時該注意什麼呢?

駕駛 + 流動性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