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眼鏡鏡片:哪種顏色適合你?

一副好的太陽眼鏡鏡片必須具備哪些特性?

蔡司太陽眼鏡鏡片背後的理念很簡單:太陽眼鏡應該根據配戴者的視覺需求、臉型以及生活型態進行最佳適配,就像日常使用的眼鏡一樣。

太陽眼鏡的一個重要品質標準是,必須具備100% UVA和 UVB的紫外線防護以及介於20%至80%之間合適的顏色深度。

鏡片顏色的選擇種類繁多,為確保你的太陽眼鏡鏡片和眼鏡框能搭配你的外型,我們提供多種單色、漸變色和雙色鏡片,任你選擇。除了可以選擇傳統的棕色、綠色或灰色外,也能選擇其他顏色——就看哪種顏色最適合你的個人風格和你最喜愛的服飾。無限的可能性。

這些鏡片外型美觀大方,且功能性十足。蔡司太陽眼鏡鏡片可確保出眾的色彩對比度,能改善在強烈陽光、眩光以及散射光線條件下的視覺感受。輕薄且堅固耐用的鏡片同樣也能提升安全性和配戴舒適性,讓太陽眼鏡變成所有戶外活動時的最佳伙伴——無論是從事運動、登山或於城市遊走。

如何挑選正確的染色鏡片

但染色鏡片的顏色、深淺和樣式繁多——哪個才是最適合你?這是非常個人化的選擇。顏色不僅能決定眼鏡的外觀,還會很影響我們的想法和感覺。

蔡司提供多種色調——無論是單色、漸變色或時尚雙色。告訴配鏡員你的太陽眼鏡將會應用在甚麼時間和地點:日常活動?工作上?運動時?或特殊場合?如果你經常配戴這副眼鏡或須長時間配戴,則應該選擇淺色鏡片。眼睛對光線的敏感度也是重要的考慮因素。女性選擇鏡片顏色時,應該先畫上常用的眼妝,然後挑選最配搭的鏡片顏色,而且還要考慮你常穿的衣服。在挑選染色鏡片時,這些因素可以幫助配鏡員為你提供最正確的建議。

漸變色鏡片

除了單色鏡片外,透過浸製法還能生產漸變色鏡片。漸變色鏡片減光能力是由上而下遞減。採用漸變色的太陽眼鏡,非常適合用在視野光線由上往下變化的情況,例如駕駛時:駕駛者查看儀錶板時,使用的是鏡片染色最淺的部分,而當駕駛者注視前方道路時,顏色較深的上方鏡片就能提供防眩光保護。

我們當然也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漸變顏色——請向你的配鏡員查詢。

雙色鏡片

配上雙色鏡片以後,眼鏡瞬間變成了引領時尚和化妝潮流的配件。雙色鏡片就是同一鏡片上包含多種顏色。我們提供的顏色包括:
 
  • 牛仔色系——適合運動型風格
  • 草綠色系——可搭配年輕的穿著風格
  • 淺紅褐色——傳統而優雅的外觀風格
  • 石灰色——適合低調風格

適合駕駛的鏡片顏色

太陽眼鏡是夏天不可或缺的配件,特別是在駕駛時。但駕駛者應謹記,鏡片顏色深度若超過90%,就太深了,不適合於駕駛時使用。夜間駕駛時,鏡片顏色深度不應該超過25%。選擇駕駛時適用的染色鏡片時,請務必選擇正確的顏色。

為確保能清楚辨識路標和交通標誌,太陽眼鏡鏡片必須保持有自然的色彩對比。這也就是為甚麼綠色、棕色和灰色染色鏡片最適合駕駛時使用的原因。

自動變色鏡片不一定是駕駛者最佳選擇,因為擋風玻璃會阻隔大部分的紫外線,也就是說自動變色鏡片的顏色不會變得像在室外時那樣深。
所以如果在陽光普照下駕駛時,需要強大的防眩光功能,則應選擇採用漸變色鏡片或偏光鏡片的太陽眼鏡鏡片。

合適的鏡片顏色能為你帶來甚麼好處

蔡司太陽眼鏡鏡片能提升色彩和對比的感受度,還能降低擾人的眩光,如刺眼陽光反射的眩光和從濕滑或覆雪表面上反射的散射光線。這是確保舒適、清晰視覺的重要因素,即使在惡劣的光線條件下也一樣,例如:駕駛帆船、登山、衝浪或滑雪時。

在進行運動以及特定天氣條件下,染色鏡片也能提升視覺敏感度。琥珀色和玫瑰色鏡片特別適合在騎自行車以及光線微弱或無陽光的環境使用,因為這兩種顏色具有增強對比的功能,可提供最明亮的視野。光線不足時,你更需要能夠讓你迅速又準確地辨識最細微處的彩色鏡片。因此配戴者應根據使用染色鏡片的時間和地點來選擇正確的顏色和深淺度。

騎單車時,光線和陰影不斷快速地變化。在這種情況下,不適合使用深色鏡片,因為眼睛無法快速地適應光線的變化。

我們也不建議單車騎士使用自動變色鏡片,因為鏡片變淺色的速度不足以應付該項運動的高要求。

我們建議的是較低性能的灰色鏡片,這種顏色的鏡片可降低眩光,同時保持色彩不失真。灰色鏡片可一年四季提供優質視力,即使在明亮的晴天,視力一樣清晰自然。黃色鏡片則會濾掉大部分的藍光,提高對比度,配戴者甚至可以清楚分辨不平的表面。

建議:向你的配鏡員查詢,並多試幾款不同的顏色吧!我們建議你選擇配戴起來最舒適的款式中顏色最淺的那一款,如此一來,當有光線透過鏡片時,你才不會瞇眼睛。但不論你選擇哪種色系,鏡片都必須要擁有堅硬鍍膜和防反光鍍膜,以避免鏡片刮傷,並能阻隔擾人的反光。

相關產品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