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專用眼鏡——雲端上的完美視力

不論是專業或業餘的飛行員,他們都需要能讓他們在強光和惡劣天候條件下都看得清晰的眼鏡。

飛行員專用眼鏡必須達成一項嚴苛任務:所要求的程度遠超過其他所有眼鏡,即飛行員專用眼鏡必須使配戴者的視力達到最佳程度,在極端視覺條件下仍能發揮適當的輔助作用。對於航海員、業餘飛行員、懸掛式滑翔翼、高空跳傘和航空飛行專業人士而言:BETTER VISION與最合適飛行員使用的眼鏡。

飛行員專用的眼鏡必能須隨時確保優質視力,無論是遠距離或近距離視力範圍皆然。但這不是簡單的任務,因為雲端上的能見度和光線條件非常極端,而且瞬息萬變。飛行員必須能夠看清高塔和空中交通情形,同時要能正確閱讀駕駛艙儀表板上的各項細節、精準分辨顏色,這樣才能清晣無誤地掌握各種航空訊號。

適合飛行員的理想眼鏡:使用蔡司 Skylet®的染色鏡片

隨著Skylet®日光防護鏡片的上市,蔡司研發出特殊技術,能在所有海拔高度和光線條件下均能夠精準符合特別的視覺要求,深受業餘和專業飛行員的歡迎。Skylet®日光防護鏡片能100%抗紫外線、降低刺目眩光,同時能改善極端光線條件下的對比視覺。這不僅使用便利,也能大幅提升安全性。
Skylet®日光防護鏡片的「fun」系列是特別適合飛行員的選擇:Skylet® fun系列可阻絕70%的光線——最淺色的Skylet®處方鏡片外型美觀大方的紅褐色系。這種鏡片在中等環境亮度下可呈現最高的顏色對比度——適合在模糊的光線條件下使用。

對於偏好深色系的消費者,我們建議選擇蔡司Skylet「road」系列,此為80%深色度的褐色系鏡片——適合在中歐夏天常見的中度陽光強度下使用。然而,飛行員配戴的眼鏡鏡片顏色最好不要比這更深了:這是為了避免影響飛行員分辨顏色的能力,德國聯邦航空局建議飛行員不要使用深色度超過85%的鏡片。

蔡司網上視力檢測 你的色覺和對比視覺如何?請在此簡單快速地測試你的視力!

重要資訊:為什麼飛行員不應使用偏光眼鏡?

太陽眼鏡或含有偏光鏡的處方眼鏡並不適合大多數飛行員使用,因為這類濾鏡通常具備抗反光保護作用,但是基於許多駕駛艙螢幕的特殊結構,如果加上偏光鏡的作用,可能會迅速影響飛行員的視力,有時甚至會阻礙飛行員辨識特定訊號的能力,所以飛行員應避免使用這類鏡片。有些飛機在某種天氣條件下很難明顯識別,只能透過陽光投射在外側機體上的反光來辨識,如果眼鏡上加裝的濾鏡阻絕了反光,飛行員可能無法識別出其他飛機的位置,因而出現危險的情況...此外依據飛行員的頭部位置、LCD螢幕(儀表板、導航裝置等)而定,飛行員也可能無法透過這類鏡片清楚閱讀資訊,或只能看到一片黑色。

飛行員的最佳選擇:蔡司漸變色鏡片

選擇太陽眼鏡時,飛行員應該選擇自然色系的鏡片(您的蔡司視光師很樂意為您介紹各種鏡片產品)。蔡司Skylet®日光防護鏡片是特別針對重視紫外線和眩光防護以及高對比視覺的使用條件所設計,此處所謂的「高對比」是指良好的色彩分辨能力。高對比度能夠讓您看清楚遠處的綠色草坪,而且是絕無錯誤地確知到它的顏色是綠色。高對比度也能讓飛行員更容易「看出」天氣狀況,特別是在雲層瞬息萬變的時候。飛行員配戴蔡司 Skylet®「fun」和「road」系列,可大大降低顏色分辨能力受影響的風險,使他們可以正確地閱讀儀表板上的資訊。

許多染色的太陽眼鏡或處方鏡片眼鏡會濾除光譜中的大部分藍光,因此影響眼睛對此顏色的感知能力,這就是為什麼德國聯邦航空局等當局會建議飛行員不要使用這類鏡片的原因。然而對於仍重視色彩感的人而言,新型蔡司漸變色染色鏡片是非常安全的選擇,這種鏡片特別適合在飛機上使用。例如,鏡片上半區域可能為深褐色,下半區域則為較淡的色系,方便飛行員閱讀駕駛艙儀表板上的資訊。這類眼鏡鏡片能夠在達到最佳視力的前提下降低光線強度、具備中性色調及100%紫外線防護,符合政府當局和飛行員協會對鏡片的嚴格要求。

順道一提:飛行員應避免使用光致變色或自動變色太陽眼鏡,因為自動變色太陽眼鏡需要數秒鐘的調整時間才能就光線和紫外線條件變化而作出反應。

的漸進鏡片能確保安全舒適的視覺感官

總會有一天,絕大多數配戴眼鏡的飛行員都會面臨一個難題:眼睛看遠和看近,再也無法達到相同的清晰度。對飛行員而言,這不僅不方便,而且具有潛在的危險。採用蔡司EyeFit技術的漸進鏡片已通過實驗和測試證實,非常適合在飛機上使用。它們完全符合配戴者的使用需求——如同量身訂製的西服——能讓飛行員清楚看見遠距離物件(高塔和空中交通情況)以及近距離物件(如駕駛艙內的儀表顯示器或標誌)。再搭配Skylet®日光防護鏡片,就是飛行員的最佳眼鏡組合。

選擇鏡框需要注意什麼?

全面的覆蓋範圍十分重要,飛行員最適合使用全面覆蓋型眼鏡鏡框搭配弧面鏡片:這種鏡框會順著臉部輪廓,有效阻擋從側面或後方進入配戴者眼睛的分散光線。眼鏡腳要輕薄,不能超出頭部太遠,如此飛行員的頭戴式通話器才能運作無礙。基本上,飛行員適用的眼鏡鏡框必須適合長時間配戴,不能緊壓頭部。只要注意幾個原則,選擇一點也不困難。

 

順道一提:

許多飛行員會選擇堅硬的鍍膜處理來保護鏡片,例如:蔡司的DuraVision® Platinum,以防止刮花或因周圍環境而對鏡片造成破壞。更多資訊...

 

Image: i.stockphoto.com © Stacey Newman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关文章

經理級鏡片—頂級品質鏡片和鏡架,配合定制帶來的舒適視覺 尊貴、優雅,功能最大化—管理階層配戴的鏡片可圈可點。

職場生活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電腦桌前一切事物都一目了然 為何特殊的閱讀眼鏡/變焦眼鏡可讓工作更得心應手

職場生活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工作時更優良的視力和更大的舒適感 新的蔡司辦公眼鏡片帶給您更放鬆的視覺,無論您的工作是坐辦公桌、在電腦前或操作生產機器。

職場生活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無論牙醫或美容師皆能透過專業眼鏡享受銳利清晰的視力 有些活動需要可提供更多功能的卓越鏡片,蔡司先進科技可協助您擁有顯微鏡等級的完美視力。

職場生活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