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潮流最尖端的眼鏡框

今年流行哪款眼鏡框?如何才是最佳搭配?

時尚達人永遠走在潮流的最前端,不僅對於服裝,甚至鏡框的潮流亦然,甚至利用種種的搭配,成為潮流指標。了解更多今年鏡框和鏡片的流行趨勢。

完美的造型

有一點很確定的是:今年流行大眼鏡。波希米亞風格的大鏡框太陽眼鏡即將引領流行潮流,熱愛 Hippie 風格的時尚達人絕不能錯過這類鏡框。醋酸纖維材質的度數眼鏡和大鏡框太陽眼鏡將席捲潮流時尚。市場上越來越多幼絲鏡框,甚至是無框眼鏡,然而大型鏡框還是最適合作太陽眼鏡之用,因為大鏡框最能為眼睛提供全面保護,免受紫外線傷害。這是 1970 年代最流行的造型 – 搭配小尺寸的圓形眼鏡。搭配牛角物料鏡框或金屬鏡框的約翰藍儂風格眼鏡更成為經典款式。
談論到金屬鏡框,就不得不提及現時眼鏡界中最流行的金色的幼細金屬眼鏡。潮流達人往往能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鏡框造型 – 無論是大的、小的、圓的或水滴型的。這種超幼細鏡框不僅具備時尚風格,對每種臉型也有修飾的功能。當然幼細鏡框也必須搭配合適的鏡片,而鏡片也不能太脆弱。憑藉 DuraVision® Platinum 鍍膜技術,使蔡司眼鏡鏡片擁有極高堅硬度,且具備防反光特性,以及防污功能。

未來主流:傳說中的貓眼眼鏡再一次成為 ─ 或說一直也是獨特時尚達人鍾愛的配件。在不誇張的造型和突出的線條相襯之下,這種復古的眼鏡毫不遜色,完美地營造出迷人又時尚的風格。

High angle view of retro 1960 fashion woman with sunglasses in convertible car.

另一個經典款式是大圓形眼鏡。大圓形眼鏡是 1920 年代文藝青年的獨特標記,30 年後,這種大圓形眼鏡變成了眼鏡配戴者的首選款式。這種眼鏡的上方大多是較扁的圓形鏡片,鏡框主要為黑色和棕色。如今,它們已是附合不同個人風格的必備配件 ─ 無論是運動型或是簡潔型。 

Jeans and sunglasses

同樣走復古風的眼鏡款式還有完美細緻外觀的 saddle-bridge 馬鞍鼻樑的眼鏡設計。這種設計過往只應用在雙樑型的男裝鏡框上,但後來就連女裝鏡框都融入了這設計,也逐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風格。鑰匙孔型鼻樑的眼鏡設計也是今年潮流季度不可忽視的:這種眼鏡的鼻樑的配戴位置比一般眼鏡為高,視覺上可以讓配戴者的鼻子看起來變得更窄更挺。而雙樑型眼鏡的效果則正正相反,因為其鼻樑的配戴位置較低。些微不同的鼻樑設計,已能為你更完美修飾鼻子輪廓,更為你提供更多不一樣的選擇。 

蔡司網上視力檢測 你的色覺和對比視覺如何?請在此簡單快速地測試你的視力!

喜愛的顏色

Outdoor portrait of young hippie woman

新穎繽紛色彩,任你選擇 ─ 從耀眼奪目到內斂低調,從單色到漸變色,應有盡有。水平或垂直漸變色的太陽眼鏡將會是最新的時尚趨勢。但你只要記住這一點:鏡框造型越誇張,衣服和鏡片的顏色就要盡量簡單沈實。
t: 黑色是傳統、優雅的色調之一,但各種深淺度的棕色也深受消費者青睞。無論有度數與否,每一種自然啡色系—啡黃色、深啡色或玳瑁色—均能提高太陽眼鏡的品質,最適合搭配傳統或單純的風格。別忘記:趁機為眼鏡鏡片增添繽紛色彩

Favourite colours

水鏡鍍膜

Mirror coatings

水銀或反光鍍膜能讓鏡片頓時充滿動感。從輕微的閃亮效果到完全水銀鍍膜,選擇多樣性。水銀鍍膜的強度要視乎鏡片的底色而定,只有無染色鏡片或淺色鏡片才會讓配戴者感覺到有一層輕微的閃亮效果。蔡司現在也提供多種鮮豔顏色的水銀鍍膜 ─ 從紅色、綠色、藍色到銀色和金色,任君選擇。這些鏡片絕對能讓你與眾不同!具備水銀鍍膜的鏡片最適合搭配各種造型的金屬鏡框和大圓形眼鏡框。

ZEISS Mirror coatings

熱門選項

回歸自然也是另一種流行的趨勢:木頭、軟木或皮革呈現出一種持續性以及環保的生活形態。不鏽鋼和醋酸纖維材質的搭配目前亦深受歡迎,色彩和材質的混搭:金色或銀色的金屬眼鏡臀和鼻架搭配黑色、棕色或裸色的醋酸纖維鏡框圈。這種時尚鏡框適合各種外型,還能配合不同膚色,因此絕對是能跨越多個流行季度必備的配件。

Images: ©stock.adobe.com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关文章

簡約不失雅致:LINDBERG鏡架搭配蔡司太陽鏡片——亮麗一夏! BETTER VISION走訪了LINDBERG品牌鏡框製造商,希望找出是什麼使LINDBERG太陽眼鏡脫穎而出。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人生多采多姿,單用一副眼鏡還不夠看 如果您和大部分人一樣,那您的鞋櫃裡可能不只一雙鞋子 。但您有第二副眼鏡嗎?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隱大見解的迷你風格指南:眼鏡與時尚──密不可分 掌握這些秘訣,保證您能為每個場合打造最吸引眼睛的造型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眼鏡反映個性 選擇眼鏡除了應遵照正規標準要求,也要挑選適當的類型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