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配戴鏡框眼鏡和隱形眼鏡女士們的化妝建議

高超的眼妝技巧可為眼鏡下的雙眼妝點舞台

許多配戴鏡框眼鏡和隱形眼鏡的女士們都有這樣的苦惱:當妳配戴視力輔助工具時,實在很難畫出令人驚艷的眼妝。所以化妝時,不僅要考慮到視力輔助工具和鏡框,矯正的視力問題類型也同樣扮演重要的角色。戴上眼鏡後,妳的眼睛看起來可能會放大或縮小,眼妝可能會干擾到眼鏡或從眼鏡看到妳皮膚上的脫妝痕跡等等。該如何處理這些問題呢?

許多配戴鏡框眼鏡和隱形眼鏡的女士們都有這樣的苦惱:當妳配戴視力輔助工具時,實在很難畫出令人驚艷的眼妝。事實上,眼鏡也可以是美麗的時尚配件。然而,特別是必須配戴眼鏡才能看得清楚的女性常覺得眼鏡和化妝實在難以兩全其美。以下就是給有這個苦惱的女性的幾個建議:

首先,要使用正確的粉底,並確保妳的底妝持久防水,才能避免眼鏡下的皮膚和鼻翼上出現脫妝的線條。如果鏡框常在臉上投下影子,可以在有影子的區域使用比妳原先自然膚色亮一級的粉底,在眼瞼和眼睛下方塗上薄薄一層粉底。如果妳的皮膚屬於油性膚質,亮色系可降低 T 字部位(額頭、鼻子和下巴)的油光。

配戴眼鏡的女士們更應該重視眼妝。如果妳沒戴眼鏡視線就很模糊,可詢問視光師關於眼妝眼鏡。這種眼鏡的鏡片可單獨折疊,因此,當妳在畫一邊眼妝的時候,另一隻眼睛也能看得很清楚。當然妳也可以使用有放大功能的化妝鏡,這是簡化眼部化妝應用的另一種方法,外出時攜帶也方便。

配戴遠視眼鏡女士的化妝技巧(凸透鏡)

特別是深遠視的女士性常有眼睛放大的苦惱,這時必須利用聰明的化妝技巧,來平衡凸透鏡的放大效果。配戴遠視眼鏡的女性應選用啞面的暗色系眼影(棕色、灰色或綠色色系),視覺上有縮小眼睛的效果。相較於粉狀產品,液狀或乳狀的眼影產品比較適合妳,因為眼鏡會放大粉狀產品中所含的鬆散色彩微粒。同時也要避免使用亮澤或會閃閃發光的眼影,因為這些效果同樣也被鏡片放大。

眼影應從眼睛最內側畫到最外側,範圍不要超過眼瞼摺痕。使用暗色系眼線筆強調出眼瞼邊緣線條,這會讓眼睛看起來比較小。上妝時要非常小心,因為鏡片的放大效果會讓化妝失誤更明顯。上方的睫毛膏不要太濃,下方不要擦睫毛膏或少量。

避免看起來像強瞪大眼睛的效果。
避免看起來像強瞪大眼睛的效果。

配戴近視眼鏡女士的化妝技巧(凹透鏡)

配戴近視眼鏡女士的問題正好相反,因為近視眼鏡會讓她們的眼睛看起來變小,因此,戴近視眼鏡的女士應避免深色眼影和粗眼線。可選擇明亮且閃閃發光的顏色,如:粉紅、紫色、米色、淺灰色或白色,

避免看起來像強瞪大眼睛的效果。
避免看起來像強瞪大眼睛的效果。

如果要讓眼睛看起更大,可在眼睛內側塗上亮色眼影,眼瞼中央則使用較暗色調的眼影,然後延伸到眼睛外,顏色越往外層漸層加深。
眼瞼內側畫上白色眼線。如果妳偏愛使用眼線筆,請選用灰色或棕色的明亮色調,並只從眼睛寬度的最後三分之一處往外畫。再塗上濃厚的睫毛膏,便能有再次放大眼睛的效果。

一般的建議

偏光鏡片和遮光鏡片具有淡化色彩的特性,所以妳的眼妝可以更大膽一點。
請確保妳的眼影和眼鏡鏡框的顏色是否搭配。定期修剪過長的頭髮,但也不要太刻意,因為現在流行美麗的自然風格。妳也可以使用眼線筆來加強眉毛的妝,但小心,妳選的顏色不能太深。
隱形眼鏡配戴者務必要先戴上隱形眼鏡,然後再化妝,這可避免彩妝微粒跑到鏡片裡,造成流眼水,進而可能破壞妳的妝容。由於粉狀的產品可能會跑到眼睛和鏡片中間,因此隱形眼鏡配戴者應選用液狀或乳狀眼影。上眼瞼最好畫上眼線,下眼瞼不要畫,因為下眼瞼的妝可能也會跑進鏡片裡,造成眼睛痕癢、流眼水和刺激。
唇妝建議:如果妳的鏡框很獨特或色彩繽紛,切記唇色要盡量低調。如果妳的眼鏡屬於低調經典風格,就可以選擇大膽的唇色。
妳當然也可以讓鏡片看起來不要太厚。 先進的高折射率材質可讓高度數鏡片更薄、更時尚(高折射率),配戴起來更自然。

先進的高折射率材質可讓眼鏡更輕巧。
先進的高折射率材質可讓眼鏡更輕巧。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時尚太陽眼鏡的歷史 每一個年代都有屬於自己的代表性風格。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8年7月3日

標記:

瞬間由淺變深,瞬間由深變淺:蔡司變色鏡片 無論在陽光下還是在室內:ZEISS PhotoFusion變色鏡片提供24小時卓越的視覺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1月24日

標記:

無論你喜歡高彎度、輕薄或色彩繽紛的款式:蔡司鏡片能滿足各種需求! 時尚鏡框和精密鏡片?這是對光學專業知識極致要求的巨大挑戰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夏天—太陽眼鏡的季節 今年夏天,讓您盡情享受戴眼鏡樂趣的十個小秘訣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