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趨勢:彩色鏡片

跟著彩色鏡片瘋狂享受繽紛世界

彩色鏡片或染色鏡片上市已經有一陣子了,在時尚潮流的推波助瀾下,這項產品變成炙手可熱的商品,繽紛的多樣色彩令人目不暇給。這篇文章將告訴消費者,如何在彷彿徜徉在絢爛繽紛的熱帶叢林中選出最適合您眼睛需求的彩色眼鏡,尤其是需要阻隔紫外線功能時。

除了選擇自己喜歡的鏡框外,消費者也可以選搭染色鏡片,創造一副獨具個人風格的眼鏡。畢竟眼鏡也是可以強調個人風格的時尚配件。這正是所謂的:穿戴有型,又能享受絕佳視力。[蔡司 會為您的鏡片染色],染成最新流行顏色─可為單色或兩色或混搭。消費者在決定顏色之前,應諮詢驗光師的意見,依據使用染色鏡片的場合來決定。需要的鏡片只需要抗紫外線或是日常使用,抑或是僅在從事特別活動時才配戴?

驗光師備有多種各式染色鏡片顏色樣版。可利用樣版試顏色,做出聰明的選擇。您當然也可以訂製您的鏡片顏色,要求依照消費者自己提供的顏色樣版染色 ─ 例如,您自行提供織布錶帶,作為搭配的顏色樣版。

微染色鏡片的過濾效果可以使人工照明場所的光線變得更柔和,消費者也有機會表現自己的時尚風格。

蔡司網上視力檢測 你的色覺和對比視覺如何?請在此簡單快速地測試你的視力!

選購彩色鏡片的幾點建議:

選購鏡片顏色濃淡時,請謹記「少即是多」的原則。如果配戴彩色鏡片的次數頻繁,那顏色的濃度應降到最低,如此一來,和您互動的人還可以清楚看見您的眼睛。女性選擇鏡片顏色時,應該畫上常用的眼妝,然後選擇最搭的鏡片顏色。另外也要考慮到平常最常穿的服裝色系。然後,驗光師再從其產品中選出適合的顏色種類供您挑選。

目前最流行的顏色是黃色、玫瑰色和藍色。但如果該副眼鏡主要當作太陽眼鏡使用,選擇顏色時就必須格外小心,因為並非所有彩色鏡片皆具備充分的阻隔陽光作用,特別是紫外線。有些甚至還會造成眼睛的傷害。戴上太陽眼鏡時,我們的瞳孔會完全擴張,因此是處在不受到保護的狀態下。請確認選購的鏡片能有效濾除紫外線:能降低30%以上光線的眼鏡即可提供 100 %紫外線防曬保護。切記:染色鏡片的顏色或底色並非抗紫外線等級,CE標籤才是最值得信賴的防曬指標。原則上,驗光師售出的所有太陽眼鏡鏡片都必須有CE認證,因此也具備抗紫外線保證。

了抗紫外線保護外,消費者也必須注意另一項防護因素。在所有光線種類中,藍光對眼睛的傷害最為嚴重。它會對眼睛最銳利的視覺感知處造成破壞。此外,藍光還會造成光線擴散,進而降低對比敏感度。好的太陽眼鏡除了能夠阻隔紫外線,還必須能夠抵抗藍光。

您如果對自己原有的太陽眼鏡有疑慮,可請驗光師協助檢測其抗紫外線和抗藍光的防護等級。驗光師也能當場檢測眼鏡的視力矯正品質。您也可以居家自行初步檢查:將太陽眼鏡平舉正對著一條水平線,然後將眼鏡前後移動。如果該副太陽眼鏡品質良好,則水平線不會彎曲。但此測試僅適用於非處方太陽眼鏡。

 

塑膠鏡片的顏色為何比礦物材質的鏡片更豐富?

礦物材質的鏡片如玻璃鏡片,是利用蒸發具吸光膜層使之附著在鏡片上的方式進行染色。這些薄薄的鍍膜含有金屬或金屬氧化合成物,僅能在特定高溫下才能蒸發附著在鏡片上。此類鏡片也有高度自然折射性,因而也增加光線的反射程度。因此,這些鍍膜必須經過多道步驟進行蒸發附著,以確保保留所需的玻璃特性。因此,礦物材質的鏡片大都提供不同吸光程度的棕色色系,且其標準特色是背面會有一層金色抗反射的表面鍍膜。

塑膠鏡片是將鏡片浸泡在染料溶液中進行染色。因此,塑膠鏡片可以染成各種顏色。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時尚太陽眼鏡的歷史 每一個年代都有屬於自己的代表性風格。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8年7月3日

標記:

瞬間由淺變深,瞬間由深變淺:蔡司變色鏡片 無論在陽光下還是在室內:ZEISS PhotoFusion變色鏡片提供24小時卓越的視覺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1月24日

標記:

夏天—太陽眼鏡的季節 今年夏天,讓您盡情享受戴眼鏡樂趣的十個小秘訣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別讓自己盲目 太陽眼鏡不僅是時尚的飾品,更重要的是,它們對眼睛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紫外線防護。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