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由淺變深,瞬間由深變淺:蔡司變色鏡片

無論在陽光下還是在室內:ZEISS PhotoFusion變色鏡片提供24小時卓越的視覺

你正在尋找一副喜愛的新眼鏡嗎?尋找一副無論白天夜晚都給你卓越視覺的眼鏡嗎?一副具有100%太陽和有害陽光紫外線防護功能而你又無須換回傳統眼鏡的自動變色鏡片嗎?現在,蔡司也提供獨有蔡司品質的強力自動變色鏡片。而最出色的是,PhotoFusion的中至高折射率自動變色鏡片從深變淺的速度比以往蔡司提供的光致變色鏡片快上2倍*。

*折射率1.67、1.6和聚碳酸酯鏡片的平均性能。變色性能會根據材料、溫度和光線條件而改變。

自動變色鏡片,亦稱為光致變色鏡片,自1960年代已經出現於市場上。化學家Stanley Donald Stookey和他的同事William Armistead的一個重要的發現,使得能對紫外線產生反應的眼鏡鏡片變得有可能。自此,對於自動變色鏡片的質素和性能的看法出現了很多改變,而且對於許多常配戴眼鏡又經常進出室內外的人而言,自動變色鏡片變得極受歡迎。

自動變色鏡片之間有甚麼差別?

自動變色鏡片的出現,令經常需要轉換眼鏡的困擾成為過去。蔡司最近期的市場調查顯示,眼鏡配戴者對於自動變色鏡片的質素和性能有很明確的標準﹕

  1. 能方便使用,自動變色鏡片必須對光線條件快速反應。
  2. 達到理想視覺感受,自動變色鏡片必須在陽光下變得很深色而在室內則完全清澈。
  3. 自動變色鏡片必須有效能且提供100%的紫外線防護。
  4. 外型要美觀,自動變色鏡片應該有協調且吸引的色調可供選購。
  5. 自動變色鏡片應備有持久耐用的變色性能。

能用於所有光線條件下的蔡司眼鏡

開發ZEISS PhotoFusion時,這些要求都已經考慮到了。只需15到30秒鐘,高中折射率的PhotoFusion鏡片能在光線充足下或在陽光下*變深色,而在室內則大約5至10分鐘*又會變清澈。這就是為什麼PhotoFusion在眾多自動變色鏡片之間領先的原因。當然,它也具備100%陽光紫外線防護的標準性能,另外也可配備防反光鍍膜和客製化漸進鏡片。最早的自動變色鏡片於1983年由American Optical首次推出,而其眼科業務則由蔡司眼鏡光學公司所持有。

變色鏡片也常稱"光致變色"鏡片(Photochromic來自希臘文:phos = 光線,chroma = 顏色)。這個詞也用來形容同類型的鏡片。

你不妨親自試試——請與你的驗光師聯絡。ZEISS PhotoFusion鏡片有單光鏡片漸進鏡片可供選擇,還可搭配所有蔡司鍍膜處理,如:DuraVision PremiumDuraVision BlueProtectZEISS DriveSafeDigital lenses也能搭配這款鏡片。  

適用於所有光線環境下的蔡司眼鏡——PhotoFusion的顏色選擇。挑選你最佳拍檔!

適用於所有光線環境下的蔡司眼鏡

關於PhotoFusion自動變色鏡片的常見問題

1. 在車廂內能使用PhotoFusion鏡片嗎?

由於大部分能活化自動變色鏡片的紫外線已被汽車擋風玻璃所吸收,自動變色鏡片在車廂內不會變得很深色。雖然PhotoFusion於車廂內會提供一定程度上的眩光保護,但是有些配戴者長時間駕駛時會比較偏愛使用駕駛專用的太陽鏡。

2. PhotoFusion鏡片在室內是清澈的嗎?

是的,配戴者在室內會感到PhotoFusion鏡片幾乎完全清澈。

3. PhotoFusion鏡片將會取代太陽眼鏡嗎?

無論室內或室外、白天或晚上配戴,在一般用途上,PhotoFusion鏡片都能提供卓越的整體視覺性能和眩光保護。不過,在陽光普照的高溫環境下,在擋風玻璃阻隔大部分紫外線照射的車廂內,或在有大量眩光反射的環境情況下如﹕水上和雪地上,特定色調的專用處方太陽眼鏡能提供最好的眩光保護和視覺舒適感。

4. 高中折射率的PhotoFusion鏡片變色有多快(變深和變淺)?

高中折射率的PhotoFusion自動變色鏡片提供非常良好的變色速度,變深的速度比現有的蔡司變色眼鏡技術快上20%,而且變回清澈的速度也快達兩倍*。

5. PhotoFusion鏡片在陰影下會怎麼反應?

根據陰影下的紫外線強度,自動變色鏡片不會變得像在陽光底下那麼深色,但總是能提供100%的紫外線保護。

6. PhotoFusion鏡片適合用於夜間駕駛嗎?

當然!它們和其它透明鏡片一樣適合用於夜間駕駛

7. PhotoFusion鏡片具有紫外線防護功能嗎?

是的,無論鏡片是透明或變深,其原本鏡片材料已經包含了100%陽光紫外線防護功能。配戴者隨時都受到陽光紫外線保護。

8. PhotoFusion鏡片適宜不分室內外全天候配戴嗎?

是的,PhotoFusion鏡片沒有變色時幾乎完全清澈,因此完全適宜在室內和夜晚配戴。此外,當曝露在陽光下時,PhotoFusion鏡片會隨著所需變深色以保持足夠的眩光程度,在猛烈的陽光下更會變到接近太陽眼鏡那麼深的色調。在陽光普照的情況下,多準備一副太陽眼鏡可能很有用。

9. 相較於清澈鏡片,PhotoFusion鏡片有甚麼益處?

與清澈的鏡片不同,PhotoFusion 自動變色鏡片會隨著周遭環境的光照程度增加而變深色。它們在室內幾乎完全清澈,而在猛烈的陽光下更會變得像太陽眼鏡般的深色,從而提供眩光保護並增高視覺舒適度。

10. PhotoFusion鏡片會和我以前那一副自動變色或「光致變色」眼鏡同樣好用嗎?

高中折射率的PhotoFusion鏡片沿用最新最先進的自動變色技術,提供非常良好的性能。它們的顏色變深的速度比蔡司以往沿用的光致變色鏡片要快上20%*,而且變淺的速度更會快達2倍*。此外,PhotoFusion鏡片可以提供強力持久的變色性能。
配戴者測試的結果顯示,97%的受訪者表示PhotoFusion的性能比較他們的舊「光致變色」鏡片更好或同樣好。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時尚太陽眼鏡的歷史 每一個年代都有屬於自己的代表性風格。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8年7月3日

標記:

夏天—太陽眼鏡的季節 今年夏天,讓您盡情享受戴眼鏡樂趣的十個小秘訣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別讓自己盲目 太陽眼鏡不僅是時尚的飾品,更重要的是,它們對眼睛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紫外線防護。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簡約不失雅致:LINDBERG鏡架搭配蔡司太陽鏡片——亮麗一夏! BETTER VISION走訪了LINDBERG品牌鏡框製造商,希望找出是什麼使LINDBERG太陽眼鏡脫穎而出。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