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鏡片會讓人心情變得更愉快嗎?

染色鏡片提供更優質的視力

染色鏡片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但是染色鏡片有哪些優點?哪一種顏色的染色鏡片效果最佳?哪些顏色將引領時尚潮流?這篇文章將帶您瞭解染色鏡片豐富多彩的世界,以及如何針對不同的眼睛與光線條件,選擇最適合的染色鏡片。

鏡片所染上的顏色具有「濾鏡效果」 ,不同色彩之間的效果並無不同。大多數的人對黃色鏡片的主觀印象是,黃色鏡片能使視野中的事物更加明亮,讓人心情更加愉快。然而從客觀的角度來看,染色鏡片並不會有明亮的效果。實際上,無論哪種顏色,染色鏡片都只會減弱光線的整體強度。但是,黃色鏡片的確能濾掉光線中大部分的藍光,使人產生對比度提高的感覺。不過要在適當的光線條件下,才能達到這種效果。所以在黃昏或夜晚的情況下,就無法達到這樣的效果。「高爾夫球員」、運動愛好者和射擊選手經常配戴黃色鏡片,以便在下雨或起霧的天候下,提高目標區域的對比度,讓視覺更加清楚。

汽車駕駛人和腳踏車騎士應避免配戴深色鏡片(第4級)。深色眼鏡會使光的穿透率降低3到8%,這可能會造成駕駛人或騎士來不及或無法辨識到煞車燈和紅燈。

除了單色鏡片外,透過浸製法還能生產漸層染色鏡片。漸層染色鏡片消減光線的能力是由上而下遞減。採用漸層染色的太陽眼鏡,非常適合用在視野光線由上往下變化的情況。因此,許多駕駛人喜歡在開車的時候配載漸層染色鏡片。駕駛人查看儀錶板時,使用的是鏡片染色最淺的部分,而當駕駛人注視前方道路時,顏色較深的上方鏡片就能提供防眩光保護。

研究結果顯示,人們對不同顏色的耐受力是有差異的。因此,挑選染色鏡片時,請務必選擇戴起來舒適的顏色。視光師可提供染色鏡片樣品,在挑選喜歡的顏色之前,應先實際試戴。

偏光鏡片 可提供更清晰的對比,並將眩光減至最低,對水上運動愛好者和駕駛人來說尤其實用。

若您喜愛與眾不同的產品,我們推薦以下產品:Carl Zeiss的彩色時尚系列:該系列提供豐富的色彩選擇,從Caribbean海洋藍、天空藍到鮮豔霓虹;以及橙色、咖啡色、自然原色和迷彩色調等元素,打造完美的個人形象。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時尚太陽眼鏡的歷史 每一個年代都有屬於自己的代表性風格。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8年7月3日

標記:

瞬間由淺變深,瞬間由深變淺:蔡司變色鏡片 無論在陽光下還是在室內:ZEISS PhotoFusion變色鏡片提供24小時卓越的視覺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1月24日

標記:

夏天—太陽眼鏡的季節 今年夏天,讓您盡情享受戴眼鏡樂趣的十個小秘訣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別讓自己盲目 太陽眼鏡不僅是時尚的飾品,更重要的是,它們對眼睛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紫外線防護。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