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

緬懷並致敬享譽國際的台灣導演與空中攝影師

我的使命、我的願景是分享我在台灣高空常年看見與拍攝的影像。我將繼續看見台灣。

齊柏林 (1964-2017)

Fascinating Fans是關於一群能夠以自身眼界看待這個世界的人。他們以自身特有的方式與觀點,來看待特殊的影像與瞬間。他們創造想法,展望未來,總是有新的視角。對我們而言,這樣的人是蔡司的品牌大使。

其中一位是台灣的齊柏林,他是全球最優秀的導演與空中攝影師之一。以紀錄片《看見台灣》享譽國際,齊柏林以其獨特觀點進行創作,由此來保護家園的美麗與文化。

就在蔡司鏡片紀錄齊柏林導演理念與精神的這部影片即將完成之際,齊柏林導演於一次直升機空拍意外中不幸喪生,當時他正在進行下一部電影紀錄片《看見台灣II》的拍攝。蔡司鏡片能有機會與齊柏林導演相遇與合作,並透過他的眼界從高空看見世界,我們深覺榮幸與感激。

清晰、視野與遠景的重要性

蔡司: 你是誰?
齊柏林: 我是齊柏林,我在台灣的天空進行拍攝,超過25年的時間。

透過鏡頭,你看見與意會了什麼?
改變你眼前的鏡頭,眼前的世界也將隨之而變。

為什麼你的眼睛對你很重要?
我的眼睛是我的一切。我依賴它們看見並紀錄我眼前的世界,進而與他人分享我的視界。

你和蔡司的關聯是什麼?
我堅信清晰、視野與遠景的重要性,蔡司亦然。

齊柏林
齊柏林

你為什麼要從高空捕捉世界的景象?
我第一次飛上天際俯瞰台灣,我獲得了全然不同的視野。

雖然她是我的家園,卻以一種我從未見過的面貌呈現在我的面前。

為什麼你的工作這麼特別?
我從高空看見的地方與景象,大多數的人都沒有機會看見。

你作品《看見台灣》的目的是什麼?
分享我在高空看見台灣的影像與經驗,並提醒每一個人守護台灣自然美景的重要性,始終是我的使命。

這些為什麼重要?
從天際看見與捕捉台灣,不僅是我的使命,更是我一生所追求的目標。

齊柏林
齊柏林導演親自勘查台灣地景。在這些地方,他看見了這片土地的美麗。
齊柏林導演親自勘查台灣地景。在這些地方,他看見了這片土地的美麗。
在拍攝這支影片的期間,齊柏林導演為蔡司展示他工作的環境。
在拍攝這支影片的期間,齊柏林導演為蔡司展示他工作的環境。
透過齊柏林導演,我們看見了全然不同的台灣
透過齊柏林導演,我們看見了全然不同的台灣

齊柏林導演作品: 看見台灣

齊柏林是全球最佳的導演與空中攝影師之一,他與他的作品享譽國際。他的成名作《看見台灣》, 以史詩般的影像和個人印象捕捉了台灣在地的美麗和自然。他致力於台灣的環境保護,和全世界分享他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對蔡司而言,齊柏林是一位獨一無二的藝術家,他的觀點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為特別。

為什麼齊柏林代表蔡司品牌與台灣和香港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