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光太陽眼鏡鏡片沒有惱人反光的舒適視力

偏光太陽眼鏡鏡片有甚麼功能?

具備偏光濾鏡的太陽眼鏡鏡片是滑雪和水上運動愛好者不可或缺的配件之一,但這種鏡片也能讓幾乎所有眼鏡配戴者享受更優良的視力。其特殊的鍍膜能降低擾人的反光,例如:當陽光照射在濕滑路面、雪地、水面或金屬表面上時。該鏡片的特殊顏色還能同時提升對比度和色彩敏感度。

於是鏡片上惱人的反光減少了,讓配戴者享受特別清晰且舒適的視覺感受——即使在刺眼的陽光下也一樣。這項額外防護不僅有利於眼睛會對眩光敏感的人,在駕駛、享受海灘日光浴、進行運動或其他日常活動時,也非常有幫助——偏光太陽眼鏡鏡片可大幅提升視覺舒適性。
配備蔡司偏光濾鏡的太陽眼鏡鏡片當然也提供100% UVA和UVB的紫外線防護。

偏振的運作原理

自然的光線會向四面八方移動,因此被分類為非偏振光。當光線落在一個具反射性的表面上時,例如:陽光照射在水面、雪地、濕滑路面或眼鏡鏡片上時,光線便會反射回去,並朝某特定方向移動,這就是所謂的偏振。

這類光線大部分是垂直偏振光,亦即呈垂直方向的光線。但鏡片上的偏光濾鏡卻呈水平配置,可阻隔反光。因此從水面、濕滑路面或雪地上反射的光線幾乎可以完全消除。

相關產品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