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視力:蔡司研究視覺的基本過程

德國Tübingen大學的蔡司視覺科學實驗室對進行視覺基礎研究

你知道許多視覺基本過程至今仍處於研究階段嗎? 蔡司視覺科學實驗室座落於德國Tübingen大學, 旨於研究視覺發展的基本知識、光與眼睛和眼鏡鏡片之間的相互作用以及大腦如何在各種動態情況下處理影像。其目的在於開發能提供自然、個人化優化視覺的新方法。

蔡司視覺科學實驗室設在德國Tübingen大學醫院,緊鄰校園,於2013年成立,屬於附加的「校園工業」工作群組。該實驗室隸屬於Tübingen大學的卓越計畫,代表基礎研究和產業應用的合作項目。

全球有超過2億人配戴蔡司的眼鏡鏡片——這個數字每秒仍持續增加中。蔡司能夠生產於矯正各種視覺缺陷的個人化眼鏡鏡片, 全歸功於其超過160多年來積累的專業知識,加上無數專利和產品創新技術,以及作為眼睛護理和眼科先驅的百年經驗。為了提升眼睛在黃昏、夜間以及各種環境條件下的視敏度、對比度和色彩視覺、紫外線防護和視覺品質,我們必須考量許多參數。 蔡司的i.Profiler® 使用波前技術產生客觀的眼睛個人化資料, 從而進行光學優化,生產出蔡司個人化眼鏡鏡片。

蔡司的願景

然而,我們對於大腦如何處理光波、眼睛和眼鏡鏡片之間的整體互動,仍未完成理解。蔡司堅信,更深入了解大腦如何處理視網膜上的影像,以及晶狀體和視網膜之間的複雜視力缺陷如何形成,將可為視覺缺陷和視力不良的治療帶來重大進展。蔡司視覺科學實驗室團隊致力於基礎研究和產業應用之間的基本研究。

蔡司為甚麼選擇Tübingen大學?

Tübingen大學醫院的眼科是目前眼科發展的重要參與者,也是德國內外在該領域中最知名的機構之一,其在研究領域和眼睛護理服務等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現。當中包括了由Karl Ulrich Bartz-Schmidt教授領導的大學眼科醫院以及Marius Ueffing教授領導的眼科研究所。

這兩個中心的研究人員以合作為基礎,於分子、細胞和系統層面上研究眼睛以及視覺路徑的病變、腫瘤和血管疾病的成因。這兩個研究中心緊密合作,特別是在罕見的眼疾領域。

雲集神經學、生物學、醫學、眼科光學和視覺科學研究菁英的獨特能力,該大學名聞遐邇的卓越研究成就,以及其與校園附近非大學研究機構的密切合作,為蔡司視覺科學實驗室於卓越有效和研究的環境中奠定了基礎研究的根基。

蔡司視覺科學實驗室的創始人:

Arne Ohlendorf, Siegfried Wahl, Katharina Havermann
Arne Ohlendorf, Siegfried Wahl, Katharina Havermann

Siegfried Wahl

  • 自然科學博士,物理學家和神經生物學家
  • 蔡司視覺科學實驗室主任

Katharina Havermann

  • 自然科學博士、物理學家和神經學家
  • 視覺神經科學團隊負責人

Arne Ohlendorf

  • 人文科學博士、驗光師和視覺科學家
  • 視覺光學團隊負責人

更多資訊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眨眼、哭泣與眼冒金星 為甚麼眼睛如此特別

了解視力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為什麼我們會有不同的視覺? 豐富的色彩、改善夜間視力、增強對比度——都是為了更充分利用我們全部的視力潛能。

了解視力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以手術代替眼鏡? 激光矯視手術一般以保證不必戴眼鏡就能重獲絕佳視力為宣傳,但是請注意:手術療程有一定風險

了解視力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色覺的運作原理? 這對太陽眼鏡配戴者而言,有甚麼意義?

了解視力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