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眼鏡:帶兒童造訪視光師

為兒童眼睛和兒童眼鏡提供一些小提示

我們的眼睛是我們最重要的感知器官嗎?比我們的皮膚、鼻子、耳朵和舌頭都重要嗎?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我們─尤其是兒童─有視覺障礙,我們在生命中的方向感和享樂都會因而受到影響,尤其在現今這個以視覺印象為主流的世界裏。因此,我們當父母的更應該特別關注孩子的眼睛,以及他們的視力發展。BETTER VISION準備了一些有關兒童眼睛和兒童眼鏡的小提示,幫助你了解這個複雜而又重要的問題。

如何辨識出你的孩子視力較差

讓他們把視力檢查當成有趣的遊戲。

視光師Hendrik Gausepohl建議要留意兒童的視力發展。如果注意到有任何瞇眼、抽搐或瞳孔白化的徵象,應該立即諮詢你的視光師。同樣地,如果家庭成員有發現眼疾或視力變差的情況,也要立即諮詢你的視光師。另一個警號是,幼兒不看著跟他說話的人。

嬰兒的晶狀體還很柔軟,調節能力很強,即他們可以輕易地調節到不同的視覺距離。如果其中一隻眼睛的視力不如另一隻,父母往往不會注意到"好"的那隻眼睛其實正在為"壞"的那隻掩飾。因此,建議及早讓兒童在年紀小的時候檢查眼睛——最好在三歲之前。

開始上學之前,務必讓兒童到視光師那裏檢查眼睛。14歲時的眼睛檢查也非常重要,以便察覺青春期時的眼睛變化,尤其是要確定有否近視。其後一次眼睛檢查通常是在年輕人首次申請駕駛執照時。 

適合兒童的正確鏡框

做決定從來不是容易的事。幫兒童挑選鏡框時,不只外觀很重要。

健康與預防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給孩子完美的視覺

兒童眼鏡必須符合嚴格要求的標準

了解視力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蔡司網上視力檢測 你的色覺和對比視覺如何?請在此簡單快速地測試你的視力!
不僅看起來新穎時尚,更要為兒童的眼睛提供陽光防護 兒童太陽眼鏡也可以非常新穎時尚,不過,保護兒童敏感的雙眼比時尚設計更加重要。

生活模式 + 時尚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兒童的眼睛 嬰兒一出生就有視覺。然而,他們的視覺敏感度仍會隨著時間逐步發展

了解視力 2017年10月16日

標記: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