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視力問題可能造成頭痛?

好幾百萬人都因為頭痛而受苦,頭痛可說是最常見的疾病。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一副新眼鏡可能就解決了頭痛的問題。

眼睛後方隱隱作痛、太陽穴抽痛或頭頂上方微微抽痛——頭痛的問題,幾乎無人能倖免。許多人會吃止痛藥,亦有些人選擇強忍及等疼痛自然消失。許多患者只要去找視光師進行視力檢查,頭痛問題可能就能解決,因為如果視力不清卻又沒配戴眼鏡亦會造成頭痛。

頭痛就好像大腦整個鬆散,身體一晃動,大腦就會撞擊頭蓋骨─這是頭痛患者對於症狀的描述。全球有數百萬人(無論男女老幼)經常遭受麻痛、壓迫感或劇烈刺痛之苦,這會影響他們在工作和學習的專注力,連家人也會深受其累。因此,找到治療方法就等於能改善您的生活質素。解決方法其實可能很簡單,因為頭痛的原因常常是因為視力問題所致。

特別是遠視它會造成眼睛疲勞,如果沒有矯正,便會引起頭痛。長時間閱讀或使用電腦之後,眼睛疲勞和頭痛常常會一同出現,這是因為對遠視的人來說,保持影像清晰對焦特別容易疲倦。為了看得清楚,晶狀體必須進行調整(視力調節),但最大的問題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遠視,因為眼睛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彌補此缺陷。

持續或過分用力保持清晰對焦會造成頭痛,然而追究頭痛原因時卻往往不會聯想到是眼睛的問題;比較少見但同樣會造成頭痛的另一因素是未診斷出的隱性斜視。有斜視的人為了看清楚,必須用力保持眼睛平行。

因遠視或輕微斜視而產生的典型頭痛症狀常常只會發在用眼不久之後,特別是長時間閱讀或使用電腦之後,如果上述情況之後出現頭痛、出現重影或視力暫時模糊,原因可能是視力問題。只要請視光師進行徹底的視力檢查,就能判斷頭痛原因是否為遠視或斜視。

好消息:一副具備配戴者個人適用鏡片的眼鏡,可為遠視患者提供最佳的視力矯正,頭痛很快就會變成往事。此外,隱性斜視也可以使用具有稜鏡鏡片度數(用特殊眼睛測量方法來提供稜鏡眼鏡處方)的眼鏡來治療。

我的視覺資料 現在就來確定你的個人視覺習慣,找出你的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
尋找附近的蔡司授權眼鏡店

相關文章

相關產品